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给棋界一个警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6 北京娱乐信报

  三个月的调查取证和等待,其间伴随着种种猜测,“买棋事件”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与三个月前的那篇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报道相比,这个结果让人感到有些欲言又止,也有些无奈。

  有人称这次的“买棋事件”是

象棋界的一大丑闻,但与现在正喧嚣一时的安琦事件相比,这实在算不了什么,整个事件获得证实的钱款数目,仍然是蒋川上交的1.5万元,
所以甚至连“买”都有点牵强,因为这是人家的赛前协议,谁拿了冠军就把奖金给对方(如果事实真是这样的话),当然,这种行为也是错的。正因为这个领域原本没那么脏,所以人们的反应会如此强烈和亢奋。

  我想说的是,大部分人并没有从象棋部的这个处罚决定中得到“解脱”,我指的是那些一直想弄清楚事情真相的人们,我们被一篇报道和几个棋手引领着去看一部悬念电影,结果戛然而止,或许这并不是事情的全部,但事情的全部或许也已经不再重要了。这至少给了棋手们一个警示,瞧,现在的象棋棋手在联赛的时候也开始讨论赛风赛纪的问题了,以前,大概没人会想起来说这个话题。

  所以,处罚究竟是轻了,还是重了,真相究竟还有没有其他更多的“猛料”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事件给了棋盘上的世界一个警示。

  (刘静涛)


  爱问(iAsk.com)
  买棋 相关网页约9,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