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再度扩大规模 参赛棋手收益得到进一步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4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据来自中国棋院围棋部的消息,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复赛将于9月2日和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本赛将于10月份开幕。

  本届“倡棋杯”的规模比上届有所扩大,进入本赛的选手由上届的24人扩大为30人。其中,免选进入本赛的22名棋手包括上届前4名、等级分排名在前的棋手16名、中国台北棋手1名、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1名。其余的8名棋手则通过预赛和复赛产生。

  与去年相比,本届比赛在“预赛”和“复赛”这两个阶段都有所改变:预赛也即网络赛的对局轮次由上届的5轮减少为4轮,而复赛则由上届的1轮增加为2轮。这样,实际上等于将参加复赛的人数从上届的16人扩大到本届的24人。不过,虽然有关方面也想尽量杜绝网络作弊的可能性,但本报上期关于参加复赛的棋手没有对局费和往返差旅费的说法乃为误传。赛事组委会昨天证实,参加复赛的待遇仍然和去年一样,对局费每局1000元,棋手报销往返火车硬卧,所以增加复赛等于比赛费用也相应地增加了。

  同时,由于参加本赛人数的增加以及半决赛改为三番棋等措施,本赛之后各阶段的比赛经费也进一步增加,而棋手的收益则无疑得到了提高。比如上届半决赛败者所得对局费为2.4万元,本届则增加到了3万元。

  目前,本届“倡棋杯”的网络预赛已全部结束,陈耀烨、张维、王昊洋、周睿羊、吴树浩等16名棋手打进了复赛,他们将首先捉对厮杀,决出的8名胜者再与等级分排名在第17位至24位(实际为第21位至28位)、直接进入复赛的聂卫平、刘小光、刘菁、黄奕中、董彦等8名种子棋手争夺8个进入本赛的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