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协会秘书长答疑:没发现“中间人”金钱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宣布了处罚决定后,作为中国棋院

象棋部的代表,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女士昨天接受了记者们的集体采访。有意思的是,在被问及“棋手胡庆阳是否是传说中的‘中间人’”时,刘表示:不能这么说,因为以前新闻报道中出现的具体买棋所用的资金等细节,棋协经过调查并未发现……而胡庆阳本人也是四名相关棋手中受处罚最重的之一,被禁赛一年。

  以下为采访实录———请问停赛的处罚时间从什么时候算起,影响参加联赛吗?

  刘晓放:停赛从5月8日开始。从下轮联赛开始,受到停赛处罚的棋手都不能参加联赛。

  这次处罚的依据是什么?对赵鑫鑫停赛一年和对蒋川只进行通报批评是否都合理?

  刘晓放:我们把这件事的处理意见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并且得到了批准。蒋川的处理比较轻是因为他主动交代了问题,并且退还了交易所得。

  处理决定第二条和第四条中对胡庆阳和邱东进行了处罚,胡庆阳和邱东都在这次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刘晓放:吉林棋手胡庆阳在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自己结束比赛后没有及时离开赛场,他给一些棋手做工作希望能让棋,影响了其他棋手的对局,性质很恶劣。浙江棋手邱东也有类似的情况,但情节比较轻。

  胡庆阳是那个“中间人”吗?

  刘晓放:不能这么说,以前新闻报道中出现的具体买棋用的资金等细节,我们经过调查都没有发现。

  为什么处罚决定里没有剥夺赵鑫鑫和蒋川的名次?也没有罚款?

  刘晓放:因为是在大师赛最后一轮出的问题,前面的成绩还是真实的,因此不剥夺他们的名次和奖金。本报记者贾知若


  爱问(iAsk.com)
  买棋 相关网页约9,05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