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鑫鑫不放弃明年回来 赵父称蒋川假棋数目至少14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0:2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郑殿卿

  时报讯 经过三个月的漫长等待,中国棋院

象棋部终于对在2005年5月8日举办的“城大建材杯”全国象棋大师赛最后一轮中,赵鑫鑫和蒋川之间的“买棋协议”做出了正式的处罚结果。

  “赵鑫鑫停赛一年(2005年5月8日-2006年5月8日),取消申报‘特大’资格和蒋川的通报批评是我们象棋部统一的意见。”象棋部主任刘晓放表示。同时她表示,棋院出于对年轻棋手的爱护和教育为主的目的,这样的处罚对两位年轻棋手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在昨天公布的处罚结果中,作为中间人的胡庆阳和邱东也“榜上有名”,并分别给予胡庆阳停赛一年、邱东通报批评的处分。

  不公平 为什么只停我一个?

  在得知象棋部的处罚结果后,赵鑫鑫表示处罚有失公平,自己难以接受。“不公平,怎么只能让我一个人停赛呢?整件事情我和蒋川的地位是平等,为什么他只是通报批评,而我要停赛一年。”得知处罚结果时,刚刚代表浙江队参加完象甲联赛的赵鑫鑫正在浙江体训大队。被队友从宿舍叫到训练室,赵鑫鑫显得有点激动。他表示,之前已经知道要停赛,但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只是自己被罚停赛。“刚才和家里通了电话,我们可能会提起申诉。”

  同时昨天赵鑫鑫的父亲赵友增也表示,赵家不会接受处罚,“我们肯定是会申诉的。”“现在还没有收到象棋部书面处罚通知,一旦收到我就会申诉”,赵友增说。

  不放弃 先读书,明年再回来

  虽然可能会提出申诉,但赵鑫鑫也坦言自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真的停赛了,我也不会放弃象棋。”赵鑫鑫说,“真的停赛了,我会去读书,虽然现在还没有联系好就读的学校。等到停赛期满,我还会回来。”

  按照中国棋院象棋部的规定,不参加比赛一年之后,棋手的个人赛自动下降一级,这意味着赵鑫鑫明年将从个人赛乙组打起,从乙组到甲组,而只有进入个人赛甲组的棋手才有资格参加象甲联赛,也就是说,赵鑫鑫要用三年的时间重回象甲。

  不妥协 14盘棋,盘盘是证据

  赵友增表示可能上诉的同时还透露,自己手中掌握着蒋川下假棋的确凿证据。“14盘棋呢。我手上掌握着所有的证据,所以一旦上诉,我就会全拿出来,看看象棋部会不会判蒋川停赛。”

  据赵友增披露,蒋川的假棋数目远远不止14盘,但是自己手上掌握的只有这些。“我从1999年开始收集起来的。我倒要看看蒋川是不是真的能不停赛。”

  就目前来看,赵友增已经铁了心要为自己的儿子讨回公道,在他看来,既然儿子和蒋川同为当事人,象棋部给出的处罚理应。


  爱问(iAsk.com)
  赵鑫鑫 相关网页约9,2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