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今日结案 赵鑫鑫停赛一年表明确实“有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55 每日商报

  经过历时3个月的调查,浙江17岁棋手赵鑫鑫涉嫌花钱买“特大”(特级大师称号)一案将于今天最终“结案”,据知情人透露,此次结案四人将受处罚,大致处罚如下:赵鑫鑫和中间人胡庆阳分别被停赛一年,亚军蒋川被判定与赵鑫鑫性质不同,只被通报批评,另外一个中间人可能是警告处分。

  今年5月初,在上海的一个

象棋比赛中,赵鑫鑫被揭发买通十余名对手,其冠军称号
是花钱买来的,按规定,得冠军者将晋级“特级大师”。事后,获得亚军的选手蒋川,将赵鑫鑫给他的1.5万元上缴了中国棋院。

  业内人士的观点是,对这四人的处罚力度,总的来说是从轻的,停赛是一种态度,表明棋手确实“有罪”,中间人胡庆阳性质比较恶劣,也理当停赛。

  中国棋院一直没有排除赵鑫鑫买通多名对手的可能,但经过艰苦取证,仍然不能判定这些人“有罪”,所以,周四宣布的处罚中仅包括四人,而其他多名被调查人员将以“无罪”的结果定案。

  (每日商报)


  爱问(iAsk.com)
  赵鑫鑫 相关网页约9,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