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手纵论“超级女声” 不理解为什么李宇春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2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8月12日宜昌电(记者苏争)武汉宝安围棋队在今年的围甲主场比赛中,一直在省内“打游击”,播撒围棋的种子。今天他们来到了三峡坝区,明天他们将在第10轮的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北京新兴。

  因为拥有罗洗河、黄奕中、刘星、彭荃这些“当打明星”,几年来,新兴一直都是联赛的冠军热门,今年前9轮,他们排在积分榜第三。不过新兴这两年倒是为武汉队做了不少
“贡献”,2003年,李喆最后一轮带病击败黄奕中,武汉队保级成功。去年武汉队一直挣扎于保级边缘,但对新兴一胜一和,拿到宝贵的三分。

  本轮武汉队又一次玩了个战术,把“不坐一台好多年”的李喆推上了主将位置,他将迎战最近调子极佳的刘星。国家队主帅马晓春又下起了快棋,明天他的对手是彭荃。另外两台,金承俊和张维将分别对阵黄奕中和罗洗河。

  棋手纵论“超级女声”

  近段时间,“超级女声”高热不下,连棋手们也不能“免俗”。

  “我比较喜欢张靓颖,上星期她唱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太棒了。”在前往宜昌的路上,李喆这么说。原来他是个“凉粉(张靓颖的歌迷)”。

  张维说,自己无所谓喜欢谁,但是他对“美女”叶一茜的被淘汰,有自己的看法:“群众评委都是女生,肯定对叶一茜不公平啊!”棋手看问题是有独到之处。

  据李喆透露,住在中国棋院的国手们比他快得“来劲”多了。不过李喆和张维都对李宇春的火爆大惑不解。“不光我们,我们大家都挺不理解的,”张维说,“如果现在必须投票,我肯定不知道该给谁,但是如果能投反对票,我一定投给李宇春。”

  最后两位16岁小将得出“结论”,“估计参加投票的都是女生”。(记者苏争8月12日发自宜昌)

  “小猪”罗洗河

  一个人,如果外号是“龙”,那他一定很厉害;

  一个人,如果被称作“猪”,那他一定很糟糕。

  有一个人,他既被人叫作“小龙”,也被人唤作“小猪”,他的名字叫罗洗河。

  据说罗洗河平时很懒,这是“小猪”绰号的由来。但在棋盘上,他飞快,不但没有半点小猪相,就算整个弈林江湖,也很少有人下棋快过他。

  快,不见得都能赢,很多动作比他慢的人,都从他身上占到了便宜。但他从来都不在乎,至少在表面上。

  在他是“小龙”的时候,他的战绩好得吓人:9岁进国少,16岁成为“新秀杯”霸主,当时的少年才俊,无出其右。

  智商太高的人,往往兴趣多变,“小龙”后来对棋盘外的世界很着迷。不知是对棋兴趣不再才不再辉煌,还是不再辉煌才兴趣不再,反正现在大家只记得他的绰号,叫“小猪”。

  或许,“小猪”两字一语成谶,最终让聪明人流于平庸。(记者苏争8月12日发自宜昌)


  爱问(iAsk.com)围棋 相关网页约3,618,864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