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武汉队主场迎战北京 马晓春坦言打平就知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8 武汉晚报

  本报三峡专电(记者李勇)2005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日将展开第十轮的争夺,武汉宝安地产队主场移至三峡大坝,迎战实力强劲的北京新兴地产队。

  今天四盘对阵为:李喆执黑对刘星(主将),金承俊执白对黄奕中,马晓春执黑对彭荃快棋),张维执白对罗洗河。

  新兴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位列三甲。但在前两年,新兴队可谓是武汉队的“福星”,在最后关键时刻,武汉队总能在该队身上拿分,从而惊险保级。

  武汉队教练阮云生表示:“虽然在积分榜上我们只比他们低一位,但从实力上分析,他们还是比我们强不少,明日之战,只有寄希望棋手超水平发挥。”

  马晓春很低调打平就可以了

  由于飞机晚点,当马晓春抵达酒店时已经是21点了,“让大家饿着肚子等我,实在是抱歉。”

  马晓春坦言:“对手很强,我也只抱着能得点分就得点分的想法。以前打平还能够有个1分,明天我们就看主将的发挥,拿个0.5或1.5分就很知足了。”

  马晓春明年是否继续为武汉队效力,是棋迷关注的问题,马晓春回答得颇为圆滑:“明年还比较遥远,不过有个前提是武汉不掉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应该会呆在这里。”

  马晓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已经有两个星期了,有媒体报道他非常看好一批小棋手。马晓春解释道:“不是看好,而是抱以希望,他们的水平还差得很远。但如果他们不尽快成长起来,我们肯定搞不赢韩国。现在来看,韩国围棋还是比我们强,希望我们有所突破。”


  爱问(iAsk.com)马晓春 相关网页约252,931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