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重燃战火展开保级生死斗 世界冠军率广东队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在休战一个月之后,将于明天(8月10日)重燃战火。广东王老吉队客场挑战老牌劲旅河北金环钢构队,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则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上海金外滩队。暂列象甲积分榜首位的湖北中盐宏博队,与排名榜尾的湖南贵生坊队狭路相逢。

  广东王老吉队主帅吕钦与河北金环钢构队特大刘殿中,代表中国象棋队参加了在法
国举行的第九届象棋世锦赛。吕钦、刘殿中组成的中国象棋男队,取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吕钦还将男子个人冠军金牌也揽入了怀中。载誉归来的吕钦、刘殿中,在飞返北京之后,又结伴同行于昨天抵达河北石家庄。

  广东王老吉队许银川、李鸿嘉、陈富杰等大队人马,则乘坐T90次快速列车,于昨天傍晚18时启程前往河北。

  去年象甲,凭借李鸿嘉先胜苗利明以及吕钦先胜苗利明,广东王老吉队在主、客场比赛中都以微弱优势险胜河北金环钢构队。

  今年象甲,在广东汕头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比赛时,吕钦、李鸿嘉同时发威,分别战胜申鹏、阎文清,从而令广东王老吉队取得了主场大捷。在这三次取得胜利的比赛中,广东王老吉队出场阵容都是吕钦、许银川、李鸿嘉、黄海林。本轮客场比赛,广东王老吉队以陈富杰取代黄海林。但愿阵容变了,胜利的天平能够继续向广东王老吉队倾斜。

  赛季之初,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取得了6连胜的佳绩。但随后两轮先后负于老辣的江苏汤沟队和上海金外滩队,惨遭2连败。而先后失手的竟然是主将金松和主帅卜凤波。8月10日和8月17日,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将先后向上海金外滩队和江苏汤沟队复仇,但复仇成功的把握似乎不够大。

  凭借柳大华先胜谢业枧,湖北中盐宏博队曾主场战胜升班马湖南贵生坊队。由于几场关键的比赛没有把握胜机,湖南贵生坊队已落入降级行列难以自拔。虽然客场作战,但湖北与湖南相距较近,舟车劳顿影响不大。据湖南贵生坊队领队文竹说:“如果程进超把握住了机会,我们本来可以客场战胜湖北中盐宏博队。可惜我们的队员经验不足,该胜的棋未获胜,必和的棋又输了,最终付出了反胜为败的惨痛代价。”

  黑龙江林海林芝队曾以4盘和棋,客场逼平江苏汤沟队。在第九届象棋世锦赛举行期间召开的世界象棋联合会全体代表大会上,黑龙江林海灵芝队主帅赵国荣当选为新一届世界象棋联合会推广委员会主任。重任在肩的赵国荣,能否象上一轮(先胜林宏敏)那样一马当先立下战功呢?

  北京中加队堪称浙江宁波盛业队的克星。去年象甲,北京中加队先后以2胜2和的战绩大胜浙江宁波盛业队。今年象甲,北京中加队又以2胜1负1和的战绩,在主场续写了胜利之新的一页。客观地说,两队实力显然势均力敌,但不知为何面对北京中加队,浙江宁波盛业队怎么就“盛”不起来了呢?

  升班马四川队客场与难兄难弟煤矿开滦队狭路相逢,一场你死我活的激战在所难免。在上半程的比赛中,双方就激情搏杀,战况惨烈。四川队执红先行的王跃飞、谢卓淼分别战胜汤卓光、宋国强,煤矿开滦队庄玉庭、景学义执红先行也分别战胜了吴贵临、蒋全胜。已跌进降级区的四川队,如果本轮出现5连败的噩梦,那么与湖南贵生坊队双双降级就在所难免了!

  据最新消息,离别四川参加第九届象棋世锦赛、并取得世界个人第5名的“台湾棋王”吴贵临,在飞返北京之后,于今天抵达河北开滦,准备参加残酷的保级大战。四川队主帅蒋全胜说:“这场比赛很关键,如果我们四川队获胜,就追平煤矿开滦队了。当然,如果你们王老吉队也获胜的话,就会出现我们四川、煤矿开滦以及河北金环钢构队三队同分的局面。”在得知吴贵临将参加开滦保级大战之后,来自广东的“外援”、象棋特级大师庄玉庭说:“我期待着能够再一次与台湾棋王切磋棋艺!”(广东王老吉象棋队梁利衡)


  爱问(iAsk.com)象甲 相关网页约63,819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