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透视李世石:能喝两斤白酒 宠辱不惊凝聚冷冷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六盘水报道 李世石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少年?自从他逐渐取代李昌镐,成为中国棋手的最大敌人之后,在其狂放不羁的身影后,又多出了几分神秘。

  豪放少年

  瘦小的身体,像是没有完全消除童音的嗓门,拎个旅行包都让人替他觉得累,这样
子不说和高大健壮的常昊、古力相比,就是与同样瘦削的马晓春比起来,豪放大方这类用语似和李世石永远也搭不上边。

  但是,李世石在酒桌上的表现实在太惊人了。他抵达安顺的头天晚上,喜欢上了茅台酒,喝了一杯又一杯,一概来者不拒。喝了酒的他话也多了起来,他说:“如果论下棋,我在韩国大概算不上第一,但要比喝酒,我肯定是第一。”不知是他的酒话,还是翻译没有听清,他竟说他能喝两斤白酒!

  那一次,酒量甚大的古力和邵炜刚都差点醉倒,但李世石还能拎着棋盘找古力下棋,他的海量看来并非虚言。

  谦谦君子

  贵州咳速停队领队姜伟说,李世石这次给他的感觉是,比以前谦虚礼貌多了。无论是在席间喝酒,还是接受记者采访,以及棋迷的合影签名要求,李世石一概有求必应,没有表现出一点不耐烦的样子。

  李世石在家据说是由大姐李世娜照顾其生活,每次来中国比赛,他都是一个简单的空空的旅行包,这一次,他带了件西装过来,到达六盘水的当晚欢迎宴会上,李世石穿上了西装。当晚,整个宴会中,身着西装的只有他和邵炜刚两人。

  6日比赛那一天,李世石依然身着西装进入赛场,他的西装左上口袋沿上还多了一个“贵州咳速停队”的徽牌,你说李世石是不是一个很用心的人?

  职业素质

  李世石虽然年龄不大,比古力还要小一个月,但他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

  每到一处,李世石晚上肯定会要一块棋盘到房间,要不找古力他们下棋,要不就是关起门来独自进行研究。本来咳速停方面担心他晚上一个人在房间呆着无聊,后来看到他给自己安排得井井有条,也就懒得再去管他了。

  比赛当天早上,早起的姜伟意外在酒店大堂遇到在外散步归来的李世石,他很惊讶地说:“李世石起得太早了,他散步后再回来吃早餐,然后准备比赛。”

  还记得在2004三星杯半决赛期间,在大田三星研修院,有天早上,我们也在晨雾缭绕中的研修院里,看到李世石在散步。平时他的生活习惯怎样不得而知,但在重大比赛期间,他的确善于安排自己的生活。

  比赛过程中,李世石绝少小动作,自始至终几乎一动不动。因为是咳速停主场,主办方给他准备了烟,并告诉他,对局中可以吸烟。然而,李世石每次忍不住吸烟时,必定站起身来,走到一边去。有时遇到形势紧急,他的一根烟仅仅吸两口即被灭掉,马上回到棋盘边上。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李世石宠辱不惊的对局风范,这点和李昌镐非常相象,不同的是,李昌镐的眼神始终如同一潭静水,但李世石却分明透着一股冷冷的杀气,就连观战者都能感受到。同为咳速停队外援的睦镇硕九段曾说,如果说和李世石同龄的棋手在哪点上不如他的话,那就是没有李世石那么“狠”。此话还真有几分道理。


  爱问(iAsk.com)李世石 相关网页约225,287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