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天元战崔哲瀚辣手屠龙 古力低迷先折一阵(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09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战崔哲瀚辣手屠龙古力低迷先折一阵(谱)

崔哲瀚果然凶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9日 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对抗赛在千年古镇江苏同里进行。继去年的韩国庆州古城决赛之后,中韩两位少侠古力七段和崔哲瀚九段再度在此项赛中相遇。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天元古力七段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执白仅下了165手即被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屠龙。

  去年的失败崔哲瀚一直心有不甘,当时比赛结束后他即酒后戏言希望来年再战一场。时隔一年,古力和崔哲瀚各自克服各自的困难,最终能够再度聚在一起,不能不称为是棋坛的一大幸事。

  今天的比赛崔哲瀚猜先得到了黑棋,他摆出了自己最拿手的错小目开始,当年他连续在五番棋击败李昌镐就是以此类的布局来开路的。随后,崔哲瀚下出了迷你中国流,并最终在上边构成相当有潜力的模样。而相反,古力在速度上慢了一些,布局可看作为黑棋稍好一些。

  中盘战在左下一带展开,双方在此处都下得相当强烈,战斗一时非常复杂。在此过程中,古力的第44手枷是一个大失误,崔哲瀚趁机从左边跳出,古力错过了一个领先的好机会。如果白44手于左边(实战99位)扳住黑棋的头,则白棋相当厚实,可以一举取得优势。白44手枷最终还给自己留下C15位的重大缺陷,直接导致了最后阶段被屠龙。

  左下黑龙已经从左边出头后,古力继续对其发起了猛攻。因为黑龙棋形较好,显然正面攻击难以收到好效果。古力应变能力差的弱点在此处的作战中又一次暴露。中午封盘前,古力曾有放弃左边白棋与黑棋作转换的绝好机会,可能他错过了,此后再没有了机会。当时古力如果再灵活一些,果断转换后仍然有利用引征破掉右上黑模样的好办法。如果那样的话,古力的棋至少不会落后。白70手没有作转换,是本局的败着。

  错过了一大良机后,后半盘崔哲瀚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手段也愈加强硬。先是通过对左上白龙的攻击走强中腹,然后于131位强行断下左边白龙,一路的猛攻几乎没有遭到古力的抵抗,事实当时古力已经疲于招架了。

  左边伸至中央的白龙在外围黑棋极厚的背景下活动空间非常有限,古力拼尽全力没有做出两个眼,也没有能够冲出黑棋的包围圈,至165手古力在多达22子的大龙遭屠的形势下投子认输。

  崔哲瀚先下一城后,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21日三番棋对抗赛第2局将继续在同一地点进行。届时新浪网将继续对中韩天元对抗赛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友前来观战。

  (夏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崔哲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