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星:不要小看中国阵容 我要在农心杯上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对于刘星来说,绝对是个爆发期,不久前夺得个人首个个人头衔——CCTV杯冠军,今天又击败邱峻,首次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农心杯资格。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刘星称:中国今年的阵容不应该被小看。

  刘星先谈了他与邱峻的激斗过程:“邱峻开局选择了取势的走法,中腹的成空潜力巨大。我第46手在中腹动手浅消后,黑棋只能选择对我进行强攻。如果此时强攻得比较好,
将是另一盘棋,但邱峻被我从下边突围后,棋局就向我有利的一边倾斜了。按照正常收官,应该是白棋有利,邱峻选择了强杀大龙的方法,但结果我没有给他反盘的机会。最终黑白两条大龙杀气,是我快一些。”

  第一次进入农心杯中国阵容的刘星,心情不错,开始回忆起前两年农心杯预选的一段心酸史:“连续两年我都在预选中首轮出局。2003年我首轮遭遇邵炜刚,当时没有搞清楚实行的是中国规则,还是韩国规则。我以为自己赢了,谁知是自己输了半目。2004年我首轮遭遇孔杰,那盘棋中盘我一度比较好,但最终没能坚持住。都是在首轮出局,所以也不算太遗憾,但这次连赢两盘,的确很难得。”

  中国今年的阵容究竟如何?刘星用了“不算豪华,但绝对有冲击力”来形容:“不要小看今年中国的阵容,我们这次有三个是第一次参加农心杯的,但个个都实力不弱。2003年CSK杯,中国通过选拔产生了一个不算最强的阵容,但在不被好的情况下,我们不是照样夺冠了吗?”

  与中国相比,韩国阵容优劣几何?刘星称:“韩国也是一个很强的阵容,除了免选的李昌镐、其他赵汉乘元晟溱的实力也属于相当强的。”只要是对于个人参加农心杯的目标,刘星斩钉截铁地说:“一定要争取赢棋、现在我对自己在国际大赛上赢棋充满了期待。”在今年亚洲杯快棋赛上首轮输棋后,刘星为自己正名的决心越发的明显。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