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大力痛烈一击--刘星点评农心杯选拔赛(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57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在农心杯选拔赛首轮比赛中,古力七段与胡耀宇七段强强相撞,结果,古力胜出,有望继3年前后再次入围农心杯中国阵容。

  【棋局点评】 黑7与普通在28位“迷你中国流”相差一路。白8也没有选择最近颇为
流行的高挂,双方都意在求变。

  黑13刺略损,想单走15位拆,将来可在162位打入。黑17守角是古力局后十分后悔的一手,给白棋留下了22位打入的好点,还是在25位守“无忧角”更为实惠。

  黑19、21强行扩张,但白棋打入后黑棋攻击所得甚微,导致实地上的落后。从后面进程来看,黑19与白20的损地交换应暂时保留,变化会更多一些。

  白40、44积极,至白52两边走到,黑一块尚未安定,白棋形势乐观。

  白58应于61位虎,白62亦应在75位飞,实战的棋形留下隐患。

  白74冲大恶手!也是本局的败着!正确的走法应先在99位跳,黑只得于183位应,白再149位夹过,如此白棋实空多且棋形厚,非常有望。

  黑75痛烈!左边保留97位刺,白98接,黑再A位并的强烈手段,白棋有此顾忌,上边一块愈发苦闷。

  白78、80奋力抵抗,但行至黑91,白棋左右难以两全。黑111断后,白棋被逼两眼苦活,惨不忍睹。黑135跑出,获利巨大,至黑167跳,小胜已成定局。★刘星七段

  (注:A位即73位下一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