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落幕 故人归来 张学斌唯一保持七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红翥成都报道 经过10天7轮激战,2005围乙升降级悬念终于在6月19日破解。两大冲甲热门、去年一起从围甲联赛中降级的云南大益普洱茶围棋队和平煤队携手重返围甲。稍有不同的是,云南队最后一战以一个4比0秋风扫落叶地击败杭州棋院队,一举登上本次围乙冠军宝座;平煤队则历经波折,最终惊险战平山东队,获得第2名。三支降至丙级的围乙队分别是贵州卓信队、山西魔根队和北京郑弘道场队。

  云南队冲甲之路一波三折。此番征战成都,云南队一上场就凸现强者本色,三战连胜,只是中间稍稍遇到了一点麻烦,6月17日与“黑马”深圳队的第6轮之战称得上是最关键的生死战。当天宋泰坤七段在低迷了两轮后爆发,他最近刚做完眼睛手术,比赛时手边放着眼药水,长时间盯着棋盘两眼昏花也是难免,好在他的对手小将田舟三段并不十分强大;该轮段嵘七段战至最后一局结束,涉险以半目战胜另一小将甘思阳初段,云南队凭着这幸运的半目胜,3比1击退深圳。而平煤队是轮与北京橡果氧立得队对冲,被对手逼平,云南队才得以追上平煤,双双积9分并列榜首。

  6月19日,最后一搏开始了。只要守住两局便可稳稳升级的云南队并未遇到太大的麻烦,虽然对手杭州队也尚存一线冲甲之机,但整体实力明显弱于云南队。此战宋泰坤七段与同胞金成龙九段相遇,中盘战时宋泰坤痛下杀手,屠龙大胜;紧接着小将付冲三段锦上添花,击败庄园二段。两盘胜局到手,云南队已铁定升级,余下的两局已是决定排位之战。结果段嵘七段再度上演半目胜的好戏,击败吴麒二段。张学斌五段战至最后,力斩对方二台杭天鹏四段,成为全场唯一七战全胜的棋手。

  平煤队经历了令人心跳的波折,他们在山东齐鲁晚报队的冲击下险些翻船,山东队此战如胜则挤掉平煤,抢得另一个升甲席位。韩国外援尹峻相五段和老将王东亮六段成为平煤重返围甲的功臣。本轮尹峻相先抢1分,以7战仅失1局的佳绩成为外援中成绩最好的棋手,但队中岳亮四段和朱毅四段先后失利。岳亮赛后得知平煤队暂时落后,心情十分沉重,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当看到王东亮形势大优后,他才渐渐平静下来。几分钟后,王东亮叩开胜利之门,平煤队上下如释重负。北京橡果队本轮虽继续神勇,3比1胜深圳队,大分与平煤同为10分,但因平煤队此前有两个4比0垫底,胜局分领先,这才笑到最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