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联赛落幕三队惨遭降组 “老同志”重新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成都报道 2005"国宝杯"全国围棋乙级联赛19日在成都云龙酒店落下帷幕,此前一直领先的云南普洱茶队和平煤队最后一轮没有给后面的"追兵"们任何机会,分别战胜深圳队和战平山东队,成功杀回围甲。降组军团昨天也是一团混战,结果,北京郑弘道场、山西魔根和贵州卓信三队惨遭降组之厄。

  云南、平煤均是老牌围甲劲旅,去年才惨然掉级。平煤自围甲联赛开办以来,年年
保级,年年成功,直到"台柱"王煜辉王檄先后他投,实力不济方才遭受降级之厄;云南队则曾经是围甲的夺冠热门,当年引入"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令重庆、上海两强一度也"坐立不安"……现在,两位"老同志"又杀了个回马枪,他们相同的升甲经验,就是请来重量级的韩国外援,云南有宋泰坤七段,平煤是尹峻相三段。

  升甲,赢家累并快乐

  凭借强大的实力,云南、平煤在前六轮中交替领先,始终把持着积分榜的前两位。第五轮,平煤以3比1击退云南后,曾抢到冲甲的"先手",但他们第六轮被逼平,而云南队大胜深圳,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对这两队来说,基于前六轮打下的良好基础,昨天的最后一轮只要不输棋,就可以成功杀回围甲。

  昨天的比赛虽然从上午8时30分就开始,也许由于每盘棋都事关重大,仍拖到下午三四点才全部结束。继昨天战胜深圳棋院队后,云南队昨天碰上杭州棋院队,头台宋泰坤七段执白中盘击退对方外援金成龙九段,为该队扫除了最大的障碍,最终云南队4比0"狂屠"了对手。平煤队昨天对阵同样有升甲希望的山东齐鲁晚报队,稍稍遇到了点麻烦,不过他们仍然靠外援尹峻相和第四台王东亮的出色发挥,确保了2比2的平局。

  中午时分,记者在赛场门口遇到云南队领队曹建忠时,他正在展示一个空空的手提包,说:"宋泰坤的'工资',刚刚给完。"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下我们终于回围甲了,明年,丁伟王尧都要回来的!我们云南队的实力,本来就属于围甲级别……"据悉,宋泰坤拿到20万元对局费时,还有点不好意思,曾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那天关键的一盘我没赢下来……"他指的是第五轮,输给平煤队头台尹峻相那一盘。

  谈起云南队这次的冲甲历程,曹建忠不胜感慨,他表示:"真的,我从来没想到过我们队也会输棋……但第五轮硬是输给平煤了,来之前,人家有经验的就跟我说:只要不输棋,打平都可以,一步一步,云南就可以升甲,谁知道……我后来都急了,想叫翻译给宋泰坤说——你后面一定要好好下!但人家翻译都笑我:你们云南队也不是第一次请韩国棋手,能赢的,韩国棋手不会放过,但真赢不了,天王老子也没办法!现在好了,现在好了……"中午时分,代表香港队参加围甲联赛的云南小将王尧六段匆匆来到赛场,看了一圈之后,他含笑离开——明年回家下围甲,这事板上钉钉了。

  比起云南队,平煤队请尹峻相的花销要少些,大约10万元左右,有"巨人杀手"之称的尹峻相也比较争气,胜率和宋泰坤一样——5胜2负,而且关键的"对冲"战役中,他还战胜了宋泰坤,为平煤队立下头功。

  保组,"三路川军"运不同

  不下完最后一轮,围乙庞大的"保组军团"中,任何一支队都放不了心。有趣的是,比赛在成都进行,而保级大战中也同时活跃着几位川籍棋手的身影。

  最后一轮理论上有降级可能的棋队竟有8支之多,其中包括李亮五段效力的江苏队,该队今年还请来江铸久九段,加上大将林锋冲杀在前,也是一支极具实力的队伍。前六轮,江苏队积得6分,虽然后面还压着贵州卓信、武汉云生、浙江新湖和山西魔根等队,但从理论上讲,他们居然也有降级之忧!

  担心逐渐在变成现实,昨天李亮五段执黑不敌浙江新湖孙明杰后,周振宇也接着败阵,江铸久对阵小将蓝天,虽然稳操胜券,但头台林锋对阵朱松力却有点"不灵了",一条大龙正在中腹茫然突围……这盘棋如果输了,江苏队的保级对手若能下出"最佳应对",降级的就是江苏!李亮五段内疚无比,绕场看了一周,对记者苦笑道——"现在有盘棋对我们有直接影响,那就是郑弘对苏耀国那盘。"郑弘九段也是川籍棋手,当年是蜀中第一位荣升九段的职业棋手。

  那边厢,原娇子队小将刘熙也与"连下风波"的主角朱燕铭杀作一团,他所代表的山西魔根队若此役不胜,降组就成定局。三名川籍棋手,就这样不约而同地被卷入了本届围乙的保级大战。最终,胖胖的李亮笑到了最后,他效力的江苏队保级成功,队友林锋还逆转战胜了浙江队的朱松力。刘熙输给了朱燕铭,山西魔根队战平对手,依然降组。同时降组的还有郑弘道场,郑九段最终不敌苏耀国,该队也以1比3败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