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子”还巢先观围乙 曹薰铉成都大宴家乡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末围甲烽火重燃,四川娇子队主场迎战升班马香港新世界队。“围棋皇帝”曹薰铉昨天飞抵蓉城,不过,风尘仆仆的他并没有从机场直接回宾馆休息,而是直接杀奔云龙酒店的围乙赛场。

  对有“燕子”之称的曹薰铉来说,围乙也曾是他栖息的家园,过去几届比赛中,他最早代表深圳队出战围乙,随后连续两届代表香港新世界队出战,遗憾的是,实力强大的香
港队当年没能脱颖而出……对围乙和围乙的棋手们,老曹非常熟悉,这不,他一钻进赛场就出不来了。站着看棋固然累,不过曹“燕子”有办法,他很快找到一张椅子,跷起二郎腿,眯着眼睛,一看就是一下午。

  老曹到来,自然成为赛场上媒体记者追逐的目标。语言不通,采访怎么办?在《围棋天地》记者李哲勇前往韩式烧烤店“考察”时,权孝珍自然被“抓了壮丁”,不过权小姐普通话说得非常流利,远远超出了“兼职翻译”的水平。对自己代表娇子队征战围甲的目标,老曹不说实话只开玩笑———“最早是准备八连败的,现在赢了两盘了,已经很满意,呵呵。”至于中韩目前围棋顶尖水平的差距,老曹也非常客套:“下三个人的对抗赛,应该是韩国赢面大,如果下三十个对三十个的对抗赛,中国方面可能会强一点!”回答完问题,老曹一扭身又进了赛场,这次他把椅子搬到芮乃伟和曹恒挺、金万树和苏耀国两个“战场”中间,左顾右盼,一副大过棋瘾的样子。等宋泰坤和尹峻相一局结束后,曹薰铉迅速“战略转移”,看两个年轻人复盘去了。

  晚间,赛场上所有的韩国棋手以及江铸久、芮乃伟夫妇,包括围乙“老东家”梁伟棠九段等人都接到了老曹的“英雄帖”,去赛场附近的一家韩式烧烤店共进晚餐。买单的当然是老曹,因为韩国棋界有不成文的传统,棋手相聚,都是年长的棋手请客,何况老曹最近在围甲刀快马肥两连胜,挣了不少奖金……

  到异乡请客,而且一请就是那么多人,老曹可会心疼?对此,老曹假装皱着眉头说:“没办法呀,生活就是这样,该花的,还得花!”晚餐开始半小时后,江、芮夫妇才赶到,老曹一问,得知芮乃伟反败为胜,大为吃惊:“什么?那样的棋你也能赢下来,难道你是神仙?!”本报记者贾知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全部老曹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