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联赛云南布局气势不凡 竞争残酷外援只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成都报道 当你在棋盘上奋战了六个多小时,最后还必须在裁判递上来的胜负“鉴定书”上签下自己名字时,天变黑了,感觉就是一个累字———这是昨天2005“国宝杯”全国围乙联赛上,“七大外援”中江铸久九段和苏耀国七段所面临的现实。事实上,累是所有棋手的心声,随着贵州咳速停、香港新世界等强队去年登陆围甲,围乙的顶尖水平可能下降了,但升降级的“残酷指数”一点没下降。

  本届围乙有“七大外援”,日本新人王苏耀国加盟广东住隆春天队,韩国方面则齐刷刷来了六人———宋泰坤金成龙、金万树、尹峻相、江铸久、芮乃伟,当然江芮夫妇是韩国棋院客座棋手,不过他们分别加盟的江苏吴江桓达队和武汉云生弈手冠华队,也是14支队中具备冲甲实力的中坚队伍。

  与同是冲甲热门的平煤队相比,云南普洱茶队今年的“布局”更具气势,到昨天为止,已达成两连胜———首轮4比0击败“小鬼当家”的贵州卓信,次轮3比1力克北京橡果氧立得,只付冲输了一盘。今年引入韩国17岁“巨人杀手”尹峻相的平煤队首轮遭遇苏耀国七段领衔的广东队,结果因为尹峻相被苏耀国击退,只能接受2比2的平局,昨天的第二轮,他们以4比0狂胜北京郑弘道场,不过尹峻相凭借对手郑弘九段终局前的昏招方才屠龙致胜。

  目前两轮战罢,云南队两战全胜,平煤、齐鲁晚报棋院、江苏吴江恒达围棋队和广东住隆春天俱乐部以1胜1平紧随其后。芮乃伟效力的武汉队虽然两连胜,全队目前却两战皆平。“七大外援”昨天也遭遇了强烈狙击,除宋泰坤、芮乃伟、尹峻相外,其他四人均落败,具体战况为金成龙负于林锋、江铸久不敌杭天鹏、金万树输给宋泰坤、苏耀国负于田舟。

  比赛今日续弈第三轮,艰苦的七轮“马拉松”会战才刚刚起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