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手尽数出局 富士通惨案发生在黑色星期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家强报道 就当今世界棋坛的格局来看,虽然没有正式提出中日联合对抗“韩流”的口号,但在世界比赛中、日棋手却一次次被“韩流”击倒。第十八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赛又成为韩国棋手笑傲世界棋坛的舞台,每每在世界比赛中寻找复仇机会的中日棋手却是完败的完败、逆转的逆转,三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王檄五段和一名日本棋手王铭琬九段全部失手,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刘昌赫九段与宋泰坤七段包揽四强。韩国有媒体甚至以“愉快、爽快、痛快”来形容他们兴奋的心情。

  比赛于6月4日在韩国汉城平仓洞奥林匹亚饭店进行。当天第一个获胜的是崔哲瀚九段。他的对手是八强中的唯一代表日本参赛的王铭琬九段。崔哲瀚九段从序盘阶段开始抢占实地,牢牢抓住胜机,216手执黑6目半完胜。作为主办国的日本仅存的颜面就这样荡然无存。

  第二个胜出的宋泰坤七段。宋泰坤可谓是古力七段的手下败将。这盘棋古力执黑,又采用三连星布局,到中盘,黑棋实空占优。但是宋泰坤在攻击左边黑棋大龙的过程,挽回了不少劣势。虽然还难于判断胜负结果,但是韩国研究室里的职业高手们认为胜利开始向白棋倾斜。

  刘昌赫九段对王檄五段一局,在三盘棋中进行得最快,但是双方陷入激烈的对攻战,形势最难以判断。韩国职业棋手认为刘昌赫九段形势不坏,但中方也有高手认为王檄更为有利一些。

  李世石九段对俞斌九段这局进行得最缓慢。在接近中午时,李世石九段的黑棋大龙受到攻击,形势不好判断。李世石九段意识到这一点后,下午开始在上边反击寻求转换,最终成功逆转。

  当地时间下午15时30分,俞斌攻击得利,李世石九段形势吃紧;宋泰坤七段正在打劫,但依然有利;刘昌赫九段的形势不太明朗。

  下午16时20分,古力稍后中盘不敌宋泰坤被淘汰。本以为可以3进2的形势,随着中国棋手积分排行榜第一人古力的失利,中方观战棋手逐渐感受到形势的严峻。

  下午16时45分,刘昌赫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收官阶段盘面领先王檄近10目。李世石九段虽然中盘进入混战,一度形势不利,但是在官子阶段已经成功逆转,职业棋手判断大约可胜2目半。

  下午17时,王檄五段投子,刘昌赫九段执白第250手中盘胜。紧接着,俞斌九段执白250手2目半负。这样,韩国棋手会师富士通杯四强。

  富士通杯四强战对阵形势为:崔哲瀚VS宋泰坤、刘昌赫VS李世石。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2日和4日在日本东京进行,冠军奖金为1800万日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