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名韩国外援“友情出演” 围乙联赛天下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随着杭州棋院与金成龙九段谈妥,6名韩国棋院所属棋手征战2005中国围乙已成定局。

  原有近30支队参赛的2005围乙赛经过瘦身后,将于6月10日起在成都举行,共有14支围乙队争夺两个围甲名额。由于缺少了香港新世界、贵州咳速停、大连美罗这样的冲甲大户,2005围甲看起来竞争不是特别激烈,但实际上,以前的围乙之争在看得见的战线上进行,
如今的围乙却是在静潭之下,激流汹涌。

  芮乃伟九段等6名来自韩国棋院的棋手分别加盟6支围乙队,这些队中,云南普洱茶队、平煤集团队是2004围甲降级队,余威尚存。云南队请来了宋泰坤七段坐镇一台,辅之段嵘七段、张学斌五段等,确实是冲甲大热门;平煤队则请来了“高段杀手”尹峻相三段,这位17岁少年高手2004年打入了国手战胜者组决赛,2005年又在国手战中淘汰了李世石九段,上升势头明显。此外,平煤队还有岳亮四段、王东亮五段、朱毅四段等原围甲人马,实力甚强。

  然而,云南、平煤两队均为看得见的强队,像2004围乙跻身前三的贵州天马队,芮乃伟九段加盟的武汉云生冠华队,金成龙九段代表的杭州棋院队都有可能成为“看不见的杀手”,这些围乙队有一共同特征,即低段棋手占主体,如贵州天马队、武汉云生冠华队、杭州棋院队、山东齐鲁晚报二队等围乙队的背后分别有聂卫平道场、武汉云生围棋学校、杭州棋院、齐鲁晚报俱乐部支持,棋手资源丰富,整体水平高低很难界定,他们之中肯定有冲甲黑马出现。

  以前每届围乙都要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冲甲队,拥有曹薰铉九段、崔明勋八段的香港新世界队也都曾泪洒围乙,短短10天内进行的7轮围乙赛之残酷不难想象。谁又能肯定2005围乙不会再现香港新世界队悲情冲甲这一幕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