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飘雪楼主:古力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8:57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自古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围棋亦是如此,在经过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之后,中韩新人王对搞最终古力后来居上,力克朴永训称雄。这无疑为即将打响的富士通八强战拉开了一个良好的值得期待的序幕。

  试观新人王对抗两大高手,古力现已稳居中国第一人的位置不动摇。而朴永训两夺世界冠军,实力已达一流高手。因此,两位顶尖高手的较练,也代表了中韩最高水平的比拚
。第一局古力惨遭“ 蹂躏”之后,遭到嘘声一片,也许正是这样反而激发了古力的斗志,在后面的两局中,强手连发,出手快如闪电,一剑封喉,冻穿了朴永训纤细的咽喉……

  赢是羸了,可有的人还是不满意,认为古力在决胜局中是靠朴永训的失误,捡漏捡到了胜利。甚至有脸薄者为此而感到不光彩。其实,这大可不必。终其因,不防在此叙叙。

  “冷也好,热也好,只要活着就好。”记不得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这句话的,只记得好象是池莉的都市情感小说中的一段话。但对我的印象却非常的深。在这里我想说,不管古力的棋下的怎么样,好也罢,臭也罢,只要能羸就是好事。大家还记得98年富士通吧,在当时被称为“绝代双骄”的常昊李昌镐,第一次巅峰对绝,在经过激烈的争夺后,进入官子阶段,已是常昊小胜不可动摇的局面了,偏偏在这个时候,常昊鬼使神差般地打了一个勺子,最终输了半目。

  半目的价值究竟有多大,这是无法预料的,如果单从表意上来看,半目就是一目的一半,太微不足道了,但当年那个半目却改变了常昊的一生,试想想,如果当年常昊夺完了,他会沦落到今年才“守得云开见日出”吗?要知道,那半目对血气方刚、风华正茂的常昊的打击是致命的,以至于他沉默了好一段时间才恢复原气,而且对李昌镐也有了阴影,当年那些不成比例的战绩在这里就不用再提了,毕竟剖开伤口是会很疼的。

  高手也是人,是人就会有失误,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就是这个道理,因此,高手在对局中谁犯的错误少,谁获胜的希望就大些,而李昌镐之所以能多年来雄霸棋坛,就是因为他失误少……

  经过多年的磨练,感觉古力终于成熟了许多,不再象以前那样年少轻狂,变的沉着稳重起来,手中那把剑不再弱不经风,相反,那凝聚着无限力量的寒光剑正蕴势待发。

  那夺命一剑发出来的时候,也许连“小李飞刀”也会折戟,只是,那一剑究竟什么时候发呢?

  不管怎样,古力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