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去世前透露:我其实看到了马拉多纳上帝之手

2017年06月02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上帝之手”

  保加利亚助理裁判博格丹-多切夫在去世前的一次采访中透露,1986年世界杯,他作为边裁看到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但主裁判却并未询问他的意见。

  在那场著名的英阿大战中,马拉多纳打进了极具争议的手球入球,被称为“上帝之手”,当值主裁判、突尼斯人阿里-本-纳赛尔判罚进球有效,这成为了足球史上著名的事件。

保加利亚边裁多切夫(右二)
保加利亚边裁多切夫(右二)

  多切夫是该场比赛的边裁之一,他于五月底在保加利亚去世,享年81岁,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多切夫曾说:“我看到了阿根廷人是用手进球的,但在那时候,国际足联的规则是,只有主裁判主动询问时,边裁才能给出自己的意见。”

  “主裁判甚至都没朝我这里看一眼,就判罚进球有效了,我们从没交流,本-纳赛尔除了本国语言之外也不会外语。”

  多切夫还在采访中说:“马拉多纳是一个大牌球星,但却是一个非常不老实的人。”

  在“上帝之手”事件后,多切夫一直生活在阴影中直到去世。保加利亚体育记者吉奥尔基耶夫说:“他多年避世,因为他感觉保加利亚足球圈的人都在指责他,因为这次事件,作为当事人之一,他一直活在羞耻感中。”

  (legion)

标签: 世界杯球王马拉多纳上帝之手阿根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