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选举阿里王子打酱油 被赶出亚足联高层

阿里王子FIFA主席竞选失败阿里王子FIFA主席竞选失败

  北京时间今晚8点,国际足联将选出新一任的国际足联主席。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法国人尚帕涅、南非人赛克斯维尔,以及来自巴林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将展开竞选。

  五名候选人中,只有阿里王子一人参加过去年的国际足联竞选,在与前主席布拉特的直接交锋中,阿里王子居然拿到了不低的73票。这一次,在宣布再次参加竞选之前,他的赔率也曾长时间高居第一。

  但是,阿里王子真的能够当选吗?又抑或他在足球世界里十几年的打拼,实际上只是一场华丽的想象,只是梦境中的奇幻漂流?

  兄妹们多混在体育圈

  现年40岁的阿里王子是约旦现国王阿卜杜拉的同父异母弟弟,从小受到的教育完全是西方的精英教育。幼年在约旦接受过一段时间的教育之后,他便被家人送到了英国接受贵族教育,之后又在英国上了大学,还到美国名校普林斯顿继续深造。那个时候,阿里王子最爱的项目是摔跤。

  1999年,明明可以去玩摔跤的他却偏偏跑去搞足球。当年,他成为了约旦足协主席,上任之后很快成立了西亚足球联盟。2011年在卡塔尔亚洲杯期间,阿里王子当选了国际足联副主席,同时也是亚足联副主席,一时间他成为了国际足联大家庭中让人瞩目的新星,凭借着家族的背景很有一副平步青云的感觉。

  这也难怪,阿里王子的家族里,大多数都是热爱体育并且在国际体育协会中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他的亲姐姐哈雅公主曾经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担任了两届国际马术协会主席,也是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同父异母的哥哥费萨尔王子也是国际奥委会的重要成员。相比于哥哥姐姐的成就,阿里王子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也只是一个虚职,在副主席多如牛毛的国际足联,阿里王子的手里也并没有什么实权。这也是为什么在20151月,阿里王子会跳出来挑战布拉特。对于阿里王子来说,当时纯属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想到居然还让他拿到了70多票,完全是意外的惊喜。参加竞选只是打酱油

  现在看来,阿里王子的70多票实际上都是虚的。当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人们已经受够了,大家不想要布拉特,我也不想。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会有部分的选票流向了阿里王子。尚帕涅有一句话点出了阿里王子的短板:他在亚洲未能竞选成功亚足联主席,如果他不能在自己的联盟和自己的大洲有一个稳固的基础,那么你怎么指望他能在世界层面上赢得大选?

  这个说的就是20146月在圣保罗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提出将亚足联主席与国际足联亚洲区副主席两个职位合二为一。尽管阿里王子坚决反对,可投票表决时,46个会员协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协会赞成合并。这也就意味着阿里王子被赶出了亚足联领导层,也被赶出了国际足联领导层。

  更重要的是,阿里王子从一开头的竞选方针就出了大问题。他承诺如果自己上台就会调查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贿选问题,如果他真的上台对于国际足坛的影响将会是原子弹级别的。俄罗斯在世界上影响力就不用说了,卡塔尔也因为石油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事情甚至牵扯到了法国,如果阿里王子真的公布调查档案,有多少人会受到威胁?从这样的情况来看,除了自己家的亲戚之外,并不会有太多人支持阿里王子。

  各种幺蛾子都被驳回

  也许是知道自己的牌面不好,阿里王子开始使出各种幺蛾子。他先是在本月20日提出,希望能在选举中使用玻璃投票箱,以确保投票过程的透明性。阿里王子表示,玻璃投票箱是确保选举透明性的唯一途径。阿里王子的一位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只有一个透明的投票箱才能证明每位投票人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和道德。在自己的要求被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主席斯卡拉回绝后,据国际足联一位发言人透露,主席选举当天,投票者将不能携带手机进入投票现场。投票者在大厅里能携带手机,一旦前去参加投票,他们就要把手机留在外面。他们不能在投票过程中传递任何图片,

  不知道为什么,阿里王子总觉得这样的投票方法让他不满意,于是他又在本月23日,也就是正式选举之前3天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将大选日期推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阿里王子的申请。

  当然,尽管猜不到阿里王子为何要使出这样的手段来刷存在感,但是有一点能够肯定的是,他的奇幻漂流将会在今晚得出一个结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文章关键词:萨尔曼国际足联阿里王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