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利卸任智利国家队主帅:新合同条款太苛刻

2016年01月20日11: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双方因合同分歧而矛盾激化后,智利国家队主帅圣保利19日终于同智利足协达成合同终止协议,这位去年率领智利队在本土首夺美洲杯冠军的功勋主帅在执教球队3年之后正式离任。

  智利足协在一份声明中称:“圣保利需要支付解约费,其中包括休假费、1月的工资以及上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奖金。圣保利将写下欠条并同意向智利足协支付相应款项,同时也同意放弃2015年美洲杯属于他的那部分奖金。”

  圣保利率领的智利队以精彩的攻势足球在2014年世界杯和2015年美洲杯上备受瞩目,但他与智利足协的矛盾近期走到了摊牌的境地,主要原因是他认为智利足协在其合同中设置的买断条款太不合理,他无法接受自己如果想在双方2018年的合同期限内选择离开,便需支付600万美元的买断费。

  圣保利认为,这样的条款几乎是把他绑为“人质”,而他也不可能负担起这么高的买断费。而智利足协的官员表示,在和圣保利的谈判中,他们提出了大幅降低买断费以及可延期付款的让步,但是对方还是不接受。

  最终,双方经过数次谈判打破了僵局。据智利媒体报道,圣保利目前已收到多家俱乐部的邀请,而在圣保利离开智利队之后,其同胞、之前曾执教过智利队的贝尔萨很有希望重返智利接过教鞭。此外,西甲塞尔塔队主教练、贝尔萨的前助教贝里佐也是候选之一。

  智利足协主席萨拉赫表示:“现在我们需要全身心投入到最重要的目标当中,让智利队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目前在南美区世预赛总共10支球队中,智利队在4轮过后位列第五。根据规则,南美区前4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第五名将和大洋洲球队进行附加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