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阿根廷重启胜利模式 大将:我们越来越好了

2015年11月18日14: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开局不利的巴西和阿根廷队,在17日的第四轮比赛中终于重启胜利模式,巴西主场3:0轻取秘鲁队,积分升至第三;阿根廷客场1:0击败哥伦比亚队,迎来本届世预赛首胜。

  巴西在前3轮只获得1胜1平1负,创造世预赛历史最差开局,但在萨尔瓦多主场45000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他们在面对秘鲁时重新找到强队感觉。拜仁慕尼黑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为主队打破僵局,并且助攻前腰奥古斯托和边后卫费利佩·路易斯取得进球。巴塞罗那球星内马尔虽然在俱乐部表现突出,但在近2场世预赛中都没能为巴西进球。

  赛后,打入国家队处子球的费利佩·路易斯说:“在上轮与阿根廷(1:1)战平之后,我们这场发挥很好,球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正逐渐找到想要的踢法。”

  获胜后的巴西以7分升至积分榜第三位,落后“领头羊”厄瓜多尔队5分,距离第二名乌拉圭队有2分之差。

  厄瓜多尔本轮延续着“黑马”势头,在客场3:1击败了南美唯一没进过世界杯决赛圈的委内瑞拉队,成为唯一一支前4轮保持全胜的球队。而新科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则在客场0:3完败于乌拉圭队,爆出了本轮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

  做客哥伦比亚的阿根廷,依然缺少了有伤在身的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前3轮他们一胜难求,只积2分,不过他们终于迎来了首胜。第20分钟,哥伦比亚防线出现失误,拉维奇禁区右侧传中,主队门将奥斯皮纳封堵前点落空,后卫萨帕塔的解围也踢漏,阿根廷球员比格利亚在小禁区内轻松打入空门。

  第41分钟,迪马利亚接伊瓜因在中场的妙传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面对门将的射门擦着右立柱偏出。终场前,替补出场的阿根廷前锋迪巴拉的射门击中立柱。相比之下,哥伦比亚表现不尽如人意,中场大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只是在第3分钟有一脚抽射颇具威胁,除此以外再无亮点。

  目前阿根廷队以1胜2平1负获得5分,位列积分榜第六。哥伦比亚队只在首轮取胜,近3轮都未尝胜绩,他们比阿根廷少1分,排名第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主场2:1逆转击败玻利维亚队,前中超射手巴里奥斯打入反超进球。巴西、巴拉圭和智利同积7分,因净胜球不同分列第三到第五。

  第四轮比赛结束之后,下一轮将于明年3月24日开战。本届南美区世预赛将进行主客场共18轮循环赛,争夺4.5张决赛圈入场券,前4名直接晋级,第五名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完)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费利佩比格利亚奥斯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