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问心无愧 仍将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2015年09月30日21: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9月30日体育专电 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30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他从国际足联接受180万欧元(约200万美元)的款项并无过错,他现在仍然有决心竞逐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

  普拉蒂尼的这番表态是在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25日发表的一则开始对布拉特启动调查的声明之后作出的。根据这份声明,布拉特涉嫌损害了国际足联的利益,在2011年时支付给普拉蒂尼上述不当款项,作为他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所从事工作的回报。

  问:请你解释一下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究竟代表国际足联做了什么样的工作?

  答:我被国际足联聘为主席布拉特的特别顾问,当时的工作涉及跟足球相关的许多方面,比如国际足球日程的制定等。这是一份全职的工作。

  问:这些款项是如何支付的?第一笔款是在2011年之前支付的吗?

  答:正如我向瑞士方面解释的,在1998年-2002年之间,我只收到了一部分报酬。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当时国际足联通知我说他们无法支付全款,当然我拿到的款项都已经作了申报。

  问:你如何解释最后的一部分款项直到2011年才支付?这时距离你完成那份工作已经过去了9年?

  答:当我开始做特别顾问工作的时候,布拉特先生告诉我,因为国际足联的财务状况,不可能在一开始就支付所有的薪水。然而,我对此从来没有怀疑过,所有的款项最终会付给我,因此我并没有主动去追要。我甚至有一段时间已经将此忘在脑后,直到后来要求这笔较大的数额在2011年完成支付。

  问:这些收入你在瑞士已经交过税了吗?

  答:是的,我如数申报,并且足额缴税。

  问:有人说最后这笔款项是在布拉特第四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那一年支付的,有媒体说布拉特付这笔钱给你是希望你不跟他作对。对此你如何回应?

  答:正如我所说的,这笔钱是我在向国际足联索取工作所得的报酬时他们支付给我的。这笔钱在国际足联选举前数月完成支付,但是这跟选举没有关联,因为(当时)我从来没有打算成为竞选者。实际上,我非常高兴在2011年3月举行的欧足联大会上连任欧足联主席。

  问:你担心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足”吗?他们就此事接触过你吗?

  答:实际上我在28日主动联系了道德委员会,告诉他们我愿意回答任何问题,澄清所有的情况。我不担心被“禁足”,因为我没有做错什么。

  问:瑞士检方是否已经对你展开犯罪调查?

  答:绝对没有。上周我作为知情人接受了瑞士检方的询问,我非常配合。

  问:眼下你有什么考虑?

  答:我很平静,因为我没什么可以担心的。全世界有很多相信我并且希望我能够重塑国际足球管理机构权威和信任的人,给我发来了支持我的信息。

  问:你被这些传闻伤害了吗?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在2016年2月进行,你觉得届时是否会有更多争议甚至对你的攻击?

  答:我早就知道我会成为攻击对象,也很清楚这些攻击会持续到国际足联选举的时候。然而,我不得不说,我对一些媒体上的传闻感到失望,特别是一家法国小报的报道。我的正直和诚信没有问题,我没有做错什么。正因如此,我对有关机构完全坦诚,配合所有必要的问询和调查。

  问:你认为将来有可能在足球球迷和国际足联之间重塑信任吗?

  答:我现在仍然坚定地将自己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这样我就有可能对国际足联的管理进行必要的改革,从而在足球世界重新建立秩序和信任。我还希望让足球重新成为国际足联的核心,确保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继续发展这项美丽的运动。(完)

文章关键词:国际足联普拉蒂尼足球国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