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检方对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 普拉蒂尼被波及

2015年09月25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拉特遭到瑞士检方刑事调查布拉特遭到瑞士检方刑事调查

  新浪体育讯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声明,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启动刑事诉讼程序,9月25日的FIFA执行委员会会议之后布拉特接受了审讯,他涉嫌非法盗用或不当保管于2005年9月份与加勒比海地区签署的电视转播合同,瑞士检察官和警方9月25日对国际足联总部进行了搜查,并对布拉特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还查封了一些数据,总检察长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声明对布拉特启动刑事调查程序。

  FIFA在9月24日-25日于瑞士召开执委会会议讨论多项议程,布拉特本应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国际足联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取消了这次发布会,之后媒体才曝出布拉特缺席的原因是当时正在接受瑞士检查方的询问。

  此外,布拉特还被怀疑在2011年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了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30万英镑)的“不忠诚报酬”(disloyal payment),普拉蒂尼也被卷入FIFA腐败事件当中。根据瑞士法律,“不忠诚报酬”指的是损害于雇主的费用,本案即是指损害国际足联的利益,但瑞士当局只是表示普拉蒂尼接受了询问,并没明确指出他是否有涉案的危险。

FIFA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会全力配合调查FIFA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会全力配合调查

  根据瑞士总检察署的声明,布拉特的主要罪名有两项,一是2005年与加勒比海足联主席沃纳签署转播合同时出卖了FIFA的利益,违反了他的信托义务,违背了国际足联或国际足联市场营销和转播公司的利益,涉嫌构成渎职和不正当经营罪;二是2011年支付给普拉蒂尼的200万瑞士法郎“不忠诚报酬”。瑞士方面发表声明后,FIFA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称会全力配合瑞士检方的调查:“自从2015年5月27日开始,国际足联已经开始与瑞士检察长办公室展开合作并提交了所有对方需要的文件和信息。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这种配合。今天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检方的代表依照调查进行了询问并搜集了文件。国际足联将这些询问看做是我们正在进行的合作的一部分。关于目前调查的进展情况我们不会进行进一步说明。”

  相关新闻——法媒曝布拉特或被判10年监禁 普拉蒂尼受询问

  (简浅)

文章关键词:FIFA丑闻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