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深圳足校首期青训营 百余名教练接受顶级青训

2017年12月17日23:06 新浪体育 微博

  12月15日下午,随着第四批28位学员完成培训课程,为期10天的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于12月15日下午在龙岗体育中心正式落下帷幕。首期4批训练共有141位学员最终参加了考核,其中52位学员表现突出,顺利通过德国拜仁青训教练设置的“层层关卡”,拿到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认证的第一阶段Basic Level课程资格等级证书。

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第四期学员结业合影
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第四期学员结业合影

  此次青训营课程内容为拜仁第一阶段的基础培训课程,采取课程讲解、分组讨论、实操训练、汇报展示、综合评定等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主要是深圳市教育系统下属各中、小学体育教师、深圳市体校及足球协会系统的教练员和有志于从事和热爱青少年足球事业的社会人士。特聘请了拜仁深圳足校3位德国青训专家讲授,整体提升深圳市足球培训标准。

  在结营当天进行的最后一期培训课程收尾时,来自德国青训体系专家Thomas Döllner还在叮嘱深圳教练员们不仅要教孩子们去学习足球、如何去学习,更要告诉孩子们为什么去学,“拜仁青训基本理念当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孩子享受足球所带来的欢乐。”在此次青训课程中,Thomas Döllner不断在强调这一点,让学员们印象深刻。

拜仁青训教练Thomas
拜仁青训教练Thomas

  “很难得机会有这么高水平的青训教练来到深圳,传授他们的足球理念和足球文化,我们不能错过。”为了赶此次青训营,学员张文洋特地从“千里之外”的北京赶来深圳参训。他说,两天半集训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能了解到在青少年培训方面与德国的差异,“学习到了很多德国足球先进的理念,比如说快乐为主、简单,非常受益。”对于培训场地的龙岗体育中心,张文洋也是给与了高度评价,“这里整个环境都很好,草皮的长度、平整度包括维护都做的非常好,整体条件都相当不错。”

学员张文洋特地从北京赶来参训
学员张文洋特地从北京赶来参训

  据了解,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引进的德国拜仁先进青训体系以严谨、专业著称。由拜仁青训教练授课,从理论到实践,为深圳足球教练员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带来“原汁原味”的世界顶级青训理念与方法。独特的培训内容、全免费的教学方式等使青训营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深圳各大学校、足球俱乐部教练们的欢迎,引发强烈反响,四期课程总报名人数接近200人。

  首期青训营的学员中,在谈到此次参训感受时,说的最多的两个字是“细节”。第一期学员陈宏政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德国教练最大的特点是对细节很专注、很严谨,对细节抠得很准,这也是在今后的教学当中要去改进的。”“二次入营”的学员惠北平对此深表赞同,他分析自己在第一次集训时表现不佳可能就是“有些细节没注意”,而在第二次培训时,自己更加注意这方面,由此顺利拿到了合格证书。“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差别就在于注不注意细节”。

  自今年7月份,深圳宣布与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队共同在深建拜仁(深圳)足球学校后,关于学校的建设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就备受关注。此次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也是学校落户龙岗后开展的首次对外公开的培训活动,打响了学校在深圳足球界的“头炮”。

拜仁深圳足校青训负责人赵俊卿
拜仁深圳足校青训负责人赵俊卿

  拜仁深圳足校青训负责人赵俊卿表示,首期青训营的开展,弥补了深圳足球教练员在教学过程中对细节的把控方面的不足,也为他们提供了近距离感受德国拜仁青训体系的机会。接下来,学校还将计划明年在深圳开展3到4期的青训,每期约两周时间,“除了教练员培训,我们还会拓展到直接培训小朋友的课堂中,最终目标是培训青少年。”

  此外,赵俊卿透露,此次青训营通过考核的教练员还将有机会参加下一阶段Level1的培训。除了促成青训体系在深圳的落户之外,学校还将致力于包含球迷协会建设、拜仁足球文化品牌推广等,未来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为深圳球迷搭建更多与德国拜仁足球的互动平台。

标签: 深圳足球拜仁青训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