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有海帅就敢想欧冠冠军!神数据KO瓜帅穆帅

2017年12月06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海帅曾率拜仁拿下三冠王

  拜仁3-1战胜大巴黎,在小组赛首次交手0-3落败后,拜仁在本场展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有人说拜仁能焕然一新是因为科曼、托利索等球员“突然开窍”,也有人说这要归功于巴黎圣日耳曼错漏百出的后防线和低迷的卡瓦尼、德拉克斯勒。然而实际上,与2个月前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拜仁复活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冠军老帅”海因克斯。

  赛季初,拜仁在安切洛蒂的执掌下战绩虽然还称不上灾难,但球队作为欧洲顶级豪强的“精气神”似乎荡然无存,拜仁的一众球员也显得无所适从,陷入低迷。而海帅临危受命,接手拜仁后,球队逐渐从低谷中走了出来。

安帅的拜仁被巴黎闪电破门
安帅的拜仁被巴黎闪电破门

  从同巴黎的两回合比赛中,就能清晰地看出两位主帅治下的拜仁有着天壤之别:在安切洛蒂下课前,拜仁挑战大巴黎,开场2分钟,拜仁的防线就被内马尔过了个干干净净,后者的助攻让拜仁陷入“闪电落后”的被动之中。此后,拜仁仍拿巴黎的进攻毫无办法,同时,球队的整体混乱也让进攻威力大打折扣。

海帅治下的拜仁反而率先完成闪击
海帅治下的拜仁反而率先完成闪击

  但到了本场比赛,海帅的拜仁显然更具组织性和整体性。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拜仁就展现出强大的控制力,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都陷入拜仁的整体防守中无法获得极佳机会。同时,拜仁的进攻思路也十分清晰,地面渗透、空中打击、定位球战术也都一一展现出来。第8分钟、第28分钟,J罗的两次高球传中,两次帮助拜仁取得进球;第68分钟,科曼又利用速度优势创造良机,通过地面传导助攻托利索扩大比分。

海帅的拜仁进攻套路更多
海帅的拜仁进攻套路更多

  从这两场比赛中,不难发现,海帅的拜仁无疑更能代表近年来那个同皇马、巴萨齐名的拜仁:战术上灵活多变,从“传中队”转变为可高可低、可刚可柔的“万花筒”;心理上更加自信,从主帅到球员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球员们不再各自为战,球队更具整体性、效率性。

海帅力压瓜帅、穆帅、齐达内,成为现役欧冠抢分王
海帅力压瓜帅、穆帅、齐达内,成为现役欧冠抢分王

  值得一提的是,海因克斯是现役主帅里,在欧冠中场均获得积分最多的主帅。海帅在欧冠中场均能获得2.25个积分,比瓜迪奥拉(场均2.08分)、穆里尼奥(场均1.9分)、齐达内(场均2.16分)、西蒙尼(1.91分)都要高。虽说海帅的参赛场次没有瓜帅穆帅那么多,但这样的成绩也很亮眼。凭借这一亮眼的数据,海因克斯也被许多人称赞为“欧冠抢分王”。如今海帅治下的拜仁无疑更加恐怖,他们已经在德甲完成大逆转,从落后榜首5个积分变成领先第二名6个积分;回到欧冠,拜仁也连续取胜,本场更是击败强大的巴黎,获得一场极具说服力的胜利。

  海帅的成功也得到了球员、舆论的肯定,罗本就曾公开表示希望海帅留队:“(海帅留任)这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感觉他现在很开心。现在市场上没有比他更好的教练了,如果你认为海因克斯应该再执教1年,那么你得跟他说。”前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也称海帅给球队带来信心:“安帅在上任后并没有安排新的体育主管,这就使得主帅有了另外的职权。不过安切洛蒂并没有处理好这件事,他的管理是存在漏洞的。好在拜仁现在的状况非常不错,海帅给球队带来了信心。”

  如今的拜仁在海帅的带领下已经一扫阴霾,逐渐恢复了顶级豪门的精神面貌。相信在海帅这位冠军主帅的带领下,他们还能更进一步。也许在这名神奇老帅的带领下,拜仁还有可能再次冲击“三冠王”的宝座。为什么不呢?只要有海因克斯,拜仁就敢想欧冠冠军。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海因克斯瓜帅穆帅齐达内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