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因克斯说什么都对!为什么只有他能救活拜仁

2017年10月22日10:3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因克斯带来的改变

  “海因克斯说什么都是对的!”

  老帅海因克斯回归之后,拜仁取得三连胜,并且一球不失。在拜仁球迷口中,“海爷爷说什么都是对的”这样一种说法也流传开来。平心而论,拜仁的这三场胜利并没有面对特别强的对手,对阵莱比锡和多特蒙德的大战也还没有到来,而且昨晚在汉堡的这场胜利,说实话拜仁表现并不算好——

莱万上半场的触球点分布,明显远离禁区(向左进攻)
莱万上半场的触球点分布,明显远离禁区(向左进攻)

  《图片报》赛后给这场比赛下了定义:这是海因克斯的拜仁第一次出现安切洛蒂时期的“故态复萌”。言下之意,拜仁在比赛强度和节奏方面出了问题。的确,在汉堡凶狠的拼抢和频繁的身体对抗之下,轮换了数名球员的拜仁显得不太适应,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来,球员们的传接球默契度也不佳。如海帅赛后所说,上半场的拜仁踢得很艰难,没有跟上节奏。半场唯一射正球门的攻门来自对手汉堡,莱万位置最深的触球点甚至都没到禁区弧顶。《踢球者》指出,不用看数据,拜仁上半场的艰难是肉眼清晰可见的。

上半场唯一的射正来自对手汉堡
上半场唯一的射正来自对手汉堡

  当然汉堡也为凶狠的拼抢付出了代价,吉迪恩-容上半场就被红牌罚下,导致主队只能长时间10打11。在换上穆勒(后来是蒂亚戈)之后,拜仁在进攻端的创造力有所提升,小将科曼更是异常神勇连连突破成功,只可惜队友数次都没有把握好他创造的威胁球。虽然比分只是1-0,不过拜仁下半场除了2次击中门柱以外还至少错失了两三次好机会,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与前两场的摧枯拉朽相比,本场拜仁算是奋力拼下一胜。海帅赛后也表示,你需要去赢得这样的比赛;即便在三冠王赛季,也有这样挣扎的比赛,最后是1-0或者2-1拿下的。

拜仁势头不错
拜仁势头不错

  这场比赛,拜仁其实一度陷入安切洛蒂时期的挣扎中,海帅上任之后的胜利也还没有对强敌的“硬货”。那为什么海爷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就因为他是三冠王功勋教头,这次又在已经退休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决定出山,用自己的爱来回报拜仁,拯救拜仁于危局之中?这当然是无条件支持海因克斯的理由,但海帅让拜仁球迷们倾力支持的理由并不只有这些。

管理好替补球员的情绪
管理好替补球员的情绪

  海帅自己说了,由于他是中途接手,拜仁的比赛任务又非常密集,球队并没有时间在战术上进行充足的演练和研究。目前让他立刻打造出一套战无不胜的战术,也是不现实的要求。但在球队管理方面,海因克斯已经有了许多精彩的举措。德国老帅非常强调球队的纪律性,也制定了一系列的纪律要求,包括手机使用禁令、必须跟俱乐部每一位工作人员好好打招呼、必须保持自己的更衣柜清洁、不许出现小团体、强调准时等等。这过时了吗?纪律管控听起来似乎显得严格乃至老套,但拜仁的凝聚力确实得到了提升。多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海因克斯的印象就是他的要求非常高,并且有着清晰的想法和计划。

指点小将科曼
指点小将科曼

  对待球员方面,海帅也有自己的处理方式。他强调队中没有首发和替补之分,所有人都是常备球员;他跟所有在欧冠没有首发的球员都聊过了,比和其他球员聊得更多,让他们清楚地了解自己也会获得机会;在安帅手下被认为不开窍的科曼,海帅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在球门附近他应该慢下来,然后抬头观察,事情就可以是这么简单”——海帅上任之后,科曼3场比赛都有杰出的表现。他鼓励球员们,但也不断提出要求。比如强调好的防守最重要,不该总是让门将来进行扑救。5-0大胜弗赖堡的回归首秀赛后,海帅就表示这没什么好吹的,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通俗地说,海帅手下的拜仁无疑上紧了发条。

积分已经追上了多特蒙德
积分已经追上了多特蒙德

  比起“三冠功勋”这样的名头,海因克斯实实在在的措施和给球队带来的改变,才是让拜仁球迷们对他非常推崇的更重要的原因。在海帅手下,人们重新看到了熟悉的拜仁,看到了球队的纪律和力量,看到了那股子谁也不虚的气魄。有趣的是,在海帅回归之后,多特蒙德还一场未胜,5分的领先优势已经被抹平。这当然跟海帅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不过客观上也助长了拜仁的气势。没人要求海因克斯再拿一个欧冠乃至三冠王,但至少他的这些举措,已经让拜仁逐渐回到了期待的轨道上。海帅面临的考验还很多,拜仁赛季的最终前景仍难预料,不过海因克斯已经在给人们信心,也证明着为什么他才是救活拜仁的最佳人选。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甲拜仁海因克斯科曼穆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