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板:张玉宁就是中国的小贝 他会有光明前途

2017年07月27日09:49 新浪综合
古德曼:张玉宁就是中国的小贝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最让中国球迷关心的,是转会至西布朗然后被租借到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对此,20日在接受记者的专访过程中,英超西布朗俱乐部CEO古德曼表示:“签下张玉宁,我很兴奋,而且我们相信,张玉宁会有光明的前途。”

  对于引进张玉宁的话题,古德曼表示,首先,西布朗是支中资球队,这样“近水楼台”的优势,让西布朗的管理层对于中国市场非常关注。古德曼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增长每年都在6到7个百分点左右,而且中国人非常喜欢足球,特别是对英超联赛,中国的球迷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跟棕榈的合作,增长西布朗在中国的球迷人数,通过中国球迷,打响俱乐部的知名度,也希望他们能够花更多的钱在俱乐部的延伸上,或者能够更加支持我们俱乐部。”

  西布朗的现任主教练普利斯也和中国有过“故事”,在上世纪80年代,他曾在中国香港的联赛踢球,古德曼也谈起了普利斯的这段经历:“他有跟我提到过当年在香港踢球的经历,但提得更多的是生活方面的交流,毕竟那是35年前的事情了,当然,现在中国的变化和他的那个年代相比,已经翻天覆地了。”

  作为一家中资旗下的英超俱乐部的CEO,古德曼坦承双方的合作在循序渐进:“他们带来了文化冲击,由此带来的矛盾也是有的,不过我们的老板赖先生(赖国传)对我们团队对于球队的管理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所以现在我觉得非常好,也非常感谢赖先生对我和我的管理团队的信任。”

  “赖先生非常热情,他买了西布朗六个月,我已经来了中国三次。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们也了解了中国的一些习惯、文化。“古德曼补充说。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西布朗最引人关注的动作,就是签下了国家队前锋张玉宁。对此,古德曼详细介绍了引进张玉宁的过程:“张玉宁转会到西布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三个月之前我们就到现场考察过他的比赛,那场比赛是中国国家队在主场战胜了韩国国家队,张玉宁的表现也不错,当时就坚定了我们引进他的决心。但非常遗憾的是,由于英国劳工证的问题,虽然现在我们已经和张玉宁签约成功,但他目前还无法踢英超的比赛,俱乐部为了球员的更好发展,才不得不将他租借到其他的俱乐部,在租借的时候我和张玉宁以及他的父亲进行过很深入的讨论,最后才决定把他租借到云达不来梅。现在我很希望张玉宁能够在一两年的时间内好好发展自己,然后可以回到西布朗俱乐部,早日在英超踢上球。”

  对于张玉宁的未来,古德曼说:”俱乐部会持续关注张玉宁,会确保他在云达不来梅得到最好的训练和成长。相信未来张玉宁的到来会引起球场的轰动,也会吸引来更多的中国球迷,因为他就像贝克汉姆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地位一样,年轻的张玉宁对中国也理应如此。

  古德曼和张玉宁之间有过交流,对他有着深刻印象:“我和张玉宁有过两到三次的交流,他的英语非常不错,我相信他在云达不来梅期间,他的德语也会得到很好的提高,因为张玉宁本来性格就比较友善,他可以在云达不莱梅交上更多的朋友。”

  除了张玉宁,西布朗还有没有关注比较优秀、有潜力的其他中国球员?对于这个问题,古德曼回答得非常坦率:“我们的招募团队,会从全球范围内搜索目标球员,但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球员的自身素质、个人能力,而不会只考虑他的国籍。当然,如果有合适的中国球员,我们肯定也会有考虑的。”

  古德曼透露,他和主教练普利特、足球总监前段时间到恒大的训练基地和斯科拉里会面,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超的更多实际情况:“我觉得目前的中超市场,由于中国足协实施‘奢侈税’政策的原因,这个市场的投资热度会慢慢地降低一些,球员的价格也会渐渐趋于合理。”

  (来自 浏阳之窗)

标签: 张玉宁不来梅西布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