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0-4惨败皇马前 拜仁球员要求瓜帅改战术

2017年05月04日19:58 新浪体育
拉姆谈到当年主场对阵皇马的情形

  在拜仁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半决赛遭到皇马主客场双杀,其中次回合在安联球场更是以0-4惨败给银河战舰。当场比赛,瓜帅的战术遭到诸多质疑,他也受到了不少的批评声。

  当时就有德国媒体爆料称,有一批拜仁球员在赛前给瓜帅施加压力(首回合客场比赛0-1告负),要求瓜帅使用12-13赛季的4-2-3-1阵型出战,最终瓜帅也使用了这个阵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拜仁队长拉姆也表示确有其事。

  在接受《时代》杂志的访问时,拉姆透露当年是球员们抛弃了瓜帅的战术布置:“佩普赛前选出了我们当中的6个人,并且问我们想要怎么踢。最终的比赛计划,和佩普想要的并不一样。比赛之后,到处都在说瓜帅的战术不灵,但实际上,那并不是真正的瓜帅的体系。”而根据《体育图片》记者克里斯蒂安-法尔克的报道,这6名球员是拉姆、诺伊尔、罗本、里贝里、施魏因施泰格和克罗斯。

  拉姆回忆道:“在那个时候,瓜帅希望球员们能够踢得舒服,因此他决定让我们像球队希望的那样踢。后来瓜帅在拜仁再也没有那样做,他在以后的执教生涯中,也不会这么做了。”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