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联赛夺冠!安帅成史上唯一 真核出道9年8冠

2017年04月30日0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拜仁提前3轮获得德甲冠军

  五连冠!随着客场6-0大胜沃尔夫斯堡,拜仁提前三轮锁定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将自己保持的德甲最长连冠纪录从四连冠提升到五连冠,这也是拜仁第26次夺得德甲冠军(第27次德国顶级联赛冠军)。

安帅获得四大联赛的冠军
安帅获得四大联赛的冠军

  随着德甲夺冠,安切洛蒂征服了五大联赛中的四个,他也成为第一位实现这项成就的教练。此前他率领AC米兰获得了意甲冠军(2003-04赛季),率领切尔西获得了英超冠军(2009-10赛季),率领巴黎夺得了法甲冠军(2012-13赛季),此番是他执教生涯的第四个联赛冠军。

安帅庆祝夺冠
安帅庆祝夺冠

  对此,安帅表示:“我真的很高兴,很幸运能在这家梦幻般的俱乐部,球员和球迷们都很棒。为我的第一个德甲冠军感到开心,谢谢所有球员、教练组成员、俱乐部人员和球迷的支持。非常自豪!”虽然执教过全部的五大联赛,不过安帅在执教皇马期间未能获得西甲冠军,暂时没能实现集齐五大联赛冠军的壮举。

蒂亚戈出道9年,8个联赛冠军
蒂亚戈出道9年,8个联赛冠军

  拜仁队长拉姆本赛季末就将退役,这也是他的第8个德甲冠军头衔,追平了卡恩、绍尔和施魏因施泰格共同保持的纪录(他们的所有德甲冠军都在拜仁获得),成为德甲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并列最多的球员之一。而对蒂亚戈来说,这已经是他9年一线队生涯的第8个联赛冠军(西甲4次,德甲4次);更年轻的法国小将科曼,则在20岁的年纪就收获了三大联赛的5个冠军头衔(巴黎2次,尤文1次,拜仁2次)。胡梅尔斯第一次代表拜仁获得德甲冠军(此前在多特蒙德有2次),葡萄牙小将雷纳托-桑切斯,也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德甲冠军。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