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皇马!拜仁真神无愧世界第一 没他恐被血洗

2017年04月13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伊尔贡献数次关键扑救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拜仁在主场遭到卫冕冠军皇马的无情逆转。对拜仁来说,这是一场极其糟糕的比赛;但在赛后,《拜仁中心》网站还是给一个人打出了最高的五星评级,那就是诺伊尔。如果没有德国门神屡次拯救球队的表现,拜仁再遭遇一次2014年那样的血洗,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诺伊尔发挥神勇
诺伊尔发挥神勇

  虽然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本场火线复出的诺伊尔并不需要适应,就直接进入了极佳的状态。上半场拜仁占据优势,但皇马却率先威胁拜仁的大门:本泽马的头球弹地后迅猛钻向球门上角,只见诺伊尔奋力飞身将球拨到了横梁上,力保大门不失。虽然C罗精彩的抢点射门击败了诺伊尔,但此后德国门神却奉上了更为杰出的表演。贝尔近距离头球俯冲轰炸!本泽马前点捅射!C罗门前10米的近距离抽射!每一次都是很不错的机会,但诺伊尔总能救险。

诺伊尔全场10次扑救
诺伊尔全场10次扑救

  尤其是下意识伸出右手封堵C罗特意打向反方向的打门,充分体现了诺伊尔绝佳的意识和反应。最初看C罗在那里射门,或许很多皇马球迷已经以为必进无疑,被挡出之后,乍一看还以为只是运气不好打到诺伊尔身上;但再看回放中诺伊尔下意识的伸手封堵,才会感叹诺伊尔的可怕。英格兰名宿麦克马纳曼点评道:“他就像个武术家那样,巧妙地伸手做出了封堵。”拜仁英文官推惊叹:“诺伊尔,你简直来自另一个世界!”与这些堪称“荒诞”的扑救相比,扑出C罗贝尔的各一次远射都显得很平凡了。在下半场比赛中,拜仁全队显得无精打采,而诺伊尔似乎是唯一的仍然展现高昂战斗欲望的人。

虽然输球,但诺伊尔做得足够棒了
虽然输球,但诺伊尔做得足够棒了

  全场比赛,诺伊尔做出高达10次扑救,将皇马的12次射正最终限制为只攻入2球,几乎以一己之力让拜仁仍然保留着晋级的希望。有话说好门将顶半支球队,而下半场的诺伊尔几乎撑起了整个球队。另一方面,10次扑救也是他在拜仁的欧冠比赛中单场的最高扑救次数。这说明什么问题?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一针见血地说了:“他仿佛回到了沙尔克模式。”在2010-11赛季沙尔克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就是诺伊尔屡屡做出精彩扑救守卫城门。这样的比较,也显示出拜仁下半场在防守和球队精神气质方面出现了多少问题。

  谈到次回合的比赛,诺伊尔说道:“在马德里,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我们会竭尽所能。”本场比赛,诺伊尔证明了作为世界第一门将的价值,杰出表现令皇马球迷也不得不叹服。但到了伯纳乌,想要把诺伊尔努力保留下的晋级希望兑现,拜仁还需要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

  (华迪维亚)

标签: 欧冠拜仁诺伊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