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碰皇马 安帅和拜仁真的准备好了

2017年04月09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展现火爆状态

  皇马可以来了!在拜仁主场4-1击败多特蒙德的比赛之后,《图片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在关键的欧冠大战之前,拜仁用一场完胜扭转了周中输给霍芬海姆的势头,带着良好的状态迎接皇马。面对欧冠卫冕冠军,安切洛蒂的拜仁这次真的做好准备了。

里贝里破门得分
里贝里破门得分

  在安联球场的这个夜晚,罗本和里贝里再次绽放了耀眼的光芒。开场188秒,罗本策动进攻,拉姆传中助攻里贝里干净利落扫射破门。这场比赛,拜仁的首发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比对面多特的首发平均要大5岁多,但姜还是老的辣。“罗贝里”组合的积极扯动频繁撕开多特防线,制造了黄黑军团的数次混乱乃至犯规。《踢球者》称赞道:“拜仁展示了良好的进攻感觉,他们就是比多特的防守球员们快。”

罗本全场狂轰8次射门
罗本全场狂轰8次射门

  火力全开的罗本求胜欲望极其强烈,全场轰出8次射门的同时还有8次过人。那记从右路发起的标志性无解内切破门,展现了小飞侠的火热状态。《图片报》调侃:“多新鲜呐,罗本又从右路内切左脚射门打入远角了!”安帅索性让罗本踢满90分钟,踢痛快了再说。

“罗本又内切啦”
趣图:“罗本又内切啦”

  罗贝里的使用一直是安帅关注的重点,此前德国媒体就报道称安帅会用特殊的措施来保护两位老将。但安帅的处理方式也不是一味保护,他明白两人的能量也需要得到释放,而不只是保护和让他们休息。罗本和里贝里早已熟悉这样的场合,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异常活跃,甚至给人感觉到三冠王赛季那种憋着劲一定要证明自己的强烈欲望。在两位老将有时候打替补或者被换下时,安帅也会及时进行安抚,罗本被换下时替补席的调侃和给里贝里的献吻,都说明安帅对两位老将的状态把控很到位。

几位老臣
几位老臣

  过去两年的欧冠关键战,拜仁都没能拥有完整的“罗贝里”组合,上一次两人一同出征欧冠八强阶段以后的比赛,正是三年前对阵皇马。此番再遇银河战舰,拜仁终于又重新备齐了罗本和里贝里,这两人加上赛季末退役的拉姆和阿隆索,虽然不能像安帅调侃的那样“回到27岁”,但最后一搏的欲望或许比之前几年都要强烈。

莱万全场4次被犯规
莱万全场4次被犯规

  当然,在罗本和里贝里身前,莱万继续着枪管火热的状态,本场他又攻入两球,任意球绝技也再度发威,将个人本赛季俱乐部+国家队的成绩单提升到45场46球。他在场上4次遭到犯规,制造点球的那一下还摔伤了肩膀,不过莱万本人赛后确认自己可以出战皇马。在德国名宿马特乌斯眼中,莱万是今年有望挑战梅西C罗金球垄断的人物,但重要的前提就是拜仁要赢得欧冠。在欧洲赛场,莱万曾经给皇马的防线带来过很大的麻烦,此番波兰神锋必定也是安帅所倚仗的对象。《图片报》就表示,拜仁在这场比赛中明显是更出色的一方,并且展现出球队只要集中全力,就在德甲中独自处于一个级别。

蒂亚戈、比达尔和阿隆索三人全场的触球点分布
蒂亚戈、比达尔和阿隆索三人全场的触球点分布

  除了明面上的攻击三叉戟,拜仁的中后场球员们也发挥稳定,Sport1赛后就称赞了蒂亚戈、阿隆索和比达尔的中场指挥部做出的准确分球和主导进攻方向。后防线上,马丁内斯被认为正在开启接近他2013年的强大水准,多特全场只有3次射正,很难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多特主帅图赫尔赛后坦言,拜仁打出了最高级别的表现。只看比赛,你或许很难注意到,拜仁缺少了诺伊尔和穆勒两员主将。

马丁内斯4次解围(圆圈),2次拦截(菱形),4次抢断(,本方半场没有一次犯规
马丁内斯4次解围(圆圈),2次拦截(菱形),4次抢断(叉号),本方半场没有一次犯规

  对抗成功率方面,拜仁以55.2%压倒对手;而冲刺的次数,拜仁更是240-189超出对手27%,看起来拜仁似乎才是更年轻,更有冲劲的一边。拜仁的快速传切,准确果断的拼抢和始终保持住的强度,都说明球队已经走上非常良好的轨道,如同比达尔所说,基本吸收了安切洛蒂的哲学和风格。

处于上升态势
处于上升态势

  此前在接受《慕尼黑晚报》的采访时,拜仁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就表示,现在的拜仁比瓜帅时期强一点儿,其中安切洛蒂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有更多的轮换,比瓜迪奥拉更好地分配了精力。安帅的球队经常在4-5月达到巅峰状态,拜仁正在良好的道路上。”经历了2017年初的颠簸之后,安帅的拜仁正在上升的曲线中。老将状态的良好保护和调节,球队状态的上升趋势,强烈的求战欲望、深厚的阵容和脚感火热的锋线杀手……下个周中,安帅就将迎来拜仁本赛季至今最为重要的一战,届时穆勒和诺伊尔应该都可以复出。在欧冠再次遭遇西甲球队,过去三年都栽了跟头的拜仁,这次显得准备非常充分。

  (华迪维亚)

标签: 欧冠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