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拜仁战皇马最强底牌!他和瓜帅的不同

2017年04月02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取得大胜

 

 6-0!坐镇安联球场的拜仁用一场火爆的大胜,开启了四月份的忙碌赛程。尽管赛前有一些不利消息传来,但安帅的球队还是准备充分,延续着胜利的良好势头和不错的比赛感觉。

拜仁运动战创造多次机会(黄色为助攻)
拜仁运动战创造多次机会(黄色为助攻)

  本轮赛前,拜仁在德甲已经握有13分的领先优势,主席赫内斯甚至表示已经可以接受关于德甲夺冠的祝贺了。不过在安帅看来,看似不那么“有动力”的德甲比赛,也有重要的意义:“我的球员们都很职业,他们知道现在是重要时刻,相信他们会踢出好的比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不光是结果,也关乎我们的信心。”穆勒在接受拜仁官网采访时也表示,球队需要延续胜利的感觉,希望把状态保持得尽可能更久一些。的确,在比赛当中拜仁球员们的状态非常兴奋:里贝里的穿插和传球屡屡撕破对手防线,博阿滕的长传制造了后两个进球,更不用说莱万、穆勒和蒂亚戈这三位状态火爆的进球功臣了。《踢球者》评论称,拜仁将流畅的传导和简洁直接的攻势结合得很好。

拜仁全场的射门分布
拜仁全场的射门分布

  全场比赛,拜仁控球率达到74%,21次射门8次射正,就取得了6个进球。莱万、蒂亚戈和里贝里这些“大腿”不说,一度陷入长期进球荒的穆勒最近也连连建功,他找到进球感觉无疑是很让拜仁拥趸们振奋的。尽管少了诺伊尔和科斯塔,马丁内斯和阿隆索也累积黄牌停赛,但安帅仍然将拜仁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到位。最近7场正式比赛拜仁全胜,得失球比是惊人的29-1。早早领先也让拜仁能够从容收兵,罗本得到“活动活动”的机会,胡梅尔斯和蒂亚戈则提前下场,不用说从南美奔波归来的比达尔得到完整的休息,一切似乎尽在安帅掌握之中。如安切洛蒂所说:“我们需要所有人健康、专注,并且在这个关键的月份保持动力——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

最近7场拜仁全胜,进29球失1球
最近7场拜仁全胜,进29球失1球

  这或许就是安切洛蒂给拜仁带来的改变:赛季前段和中段,球队出现了统治力下降和状态起伏的问题,一度被调侃为靠“玄学”才屡屡惊险过关。这也让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等高层有些着急,不过安帅给了他们从容和平静,他总是说“先生,等一等”。赫内斯坦言,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安帅很放松,能让他平静下来,并且能够让球队达到他所说的那种好状态。对于整体阵容年龄偏大的拜仁来说,如何调节老将的状态同时又进行“保护”,如何照顾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和情绪,这并不容易,但安帅能够游刃有余地调节好球队的氛围。特殊措施保护罗贝里,给停赛的马丁内斯延长假期,积极的轮换和安排球员休整……安帅清楚如何把能量储存好,老将们也懂得什么时候需要释放。现在的德甲形势,很多人认为有些比赛可以“放一放”。但安帅强调,要保持住目前的势头和动力,因为拜仁处于一种“喷涌而出”的上升状态。

罗本对被换下表示不悦,但并未引发问题
罗本对被换下表示不悦,但并未引发问题

  上轮客战门兴,求战欲望强烈、因莱万一次好机会没有传球而不满的罗本,在被换下的时候显得非常不悦,与替补他的桑切斯和安帅都是狠狠地击掌。这时候替补席什么反应?里贝里、博阿滕、拉菲尼亚等人笑作一团,阿隆索则以“认真你就输了”的神情来调侃小飞侠。这或许是个可以拿来做文章的事情,但正是因为有安切洛蒂的存在,拜仁拥趸们并不担心这会对球队气氛有什么影响,反倒觉得罗本有求战欲望是很棒的事情。在安帅手下,罗本、里贝里、拉姆、阿隆索等老将都保有很好的动力,队中不少球员也表示很喜欢目前的状况。忍一忍、等一等,不用一直紧绷,这样的管理方式会让拜仁老兵们感到舒服,而这些久经沙场的功勋们也都明白,什么时候应该祭出全力。

安帅的经验和智慧
安帅的经验和智慧

  在瓜迪奥拉时期,拜仁打得非常强势,不少比赛可以打得极其有统治力,却难免会令人担心球队面对反击时的脆弱和不稳定。而无论情况如何,安切洛蒂总是给人一种成竹在胸的感觉,即便遭遇一些不利,你也相信以安帅的智慧,会有解决的办法。这或许就是他给拜仁带来的改变:他的拜仁不是那么时刻处于开足马力的压倒性优势,但他战术多变,调节更为平衡,显得更深不可测,让人很难摸清拜仁究竟有多少能量。在鲁梅尼格看来,安帅对球队在大场面的管理和调配很棒,也能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轮的德甲,这让拜仁在面对皇马时能够保持乐观。安帅的这种镇定自若和狡猾多变,或许就是拜仁征战欧冠的重要法宝。许多拜仁名宿认为安帅和希斯菲尔德以及海因克斯有不少相似之处,拜仁当然也期待着安帅能做到希帅和海帅所做的——在欧洲赛场称雄。这当然很不容易,但对这支拜仁来说,安切洛蒂或许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华迪维亚)

标签: 拜仁欧冠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