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愿望比战术更重要?安帅让拜仁高层很满意

2017-02-22 14:49:24 体坛+ 微博
安帅的执教让拜仁比较满意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德国足协结束了对于拜仁主帅安切洛蒂的调查,拜仁俱乐部一方面对于意大利人被侮辱后的举动表示理解,另一方面也宣布了安切洛蒂已经向德国足协基金会捐款5000欧元以表达歉意。这件事总算是平静了下来,不过安切洛蒂在和柏林赫塔比赛后,向对着自己吐口水的球迷竖中指的画面,显然又会成为他执教生涯的经典时刻。

  这一幕也将成为安切洛蒂执教生涯中的经典时刻

  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感慨说,安切洛蒂对于德国足坛来说,始终还是一个谜题,人们无法解释为什么拜仁在大部分联赛比赛总是如履薄冰,但是在和莱比锡RB的关键战役或者是面对阿森纳的淘汰赛却又能够摧枯拉朽。安切洛蒂看上去大部分时间总是非常平静,但是却也会在和柏林赫塔的比赛后失态。

  对于安切洛蒂竖中指的行为,拜仁俱乐部监事会主席赫内斯表示完全可以理解。安切洛蒂自己的传记作者布拉迪,则透露自己从没有见过意大利人如此愤怒,“这在他身上很少见,但的确是因为别人先挑衅了他。”值得一提的是,安切洛蒂之前倒是也有过类似的先例,当初他执教AC米兰的时候,也曾经在2008年向侮辱自己的尤文图斯球迷竖中指。执教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安切洛蒂有一次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怒不可遏,将枕头直接砸向伊布。在切尔西的时候,安切洛蒂也有过一次在更衣室里对球队发飙,接着他走出去抽烟,然后又非常平静地回到更衣室。布拉迪总结说:“他总是可以很快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安切洛蒂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拜仁球员很喜欢真实的安切洛蒂,圣诞节前,安切洛蒂曾经提醒球员们应该做哪些事情,比如要记得在签名卡上签名等等。安切洛蒂公布的内容越来越长,老将阿隆索感慨说自己甚至宁愿被罚款,对此安切洛蒂的回答是,换做自己是球员也想这么做。很显然,安切洛蒂这番话很容易得到球员的好感,他表示自己更愿意和大家开玩笑而不是大声训斥,“和球员的关系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经验表明这是取得成功最好的办法。”

  安切洛蒂甚至把球队的愿望看得比战术更重要,“战术阵型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球员要能够执行我的想法,如果做不到的话,我就会改变思路。”安切洛蒂不仅会倾听球员的想法,也会尊重高层的意见。过去在帕尔马执教的时候,当时还很年轻的安切洛蒂总是不满高层的想法,结果输掉了权力斗争最终下课,这让他明白了永远不要和可以解雇自己的人作对。

  在安帅看来,球队的愿望比战术更重要

  拜仁高层赫内斯和鲁梅尼格都是绝对的足球专业人士,在今年刚开始几场比赛,拜仁场面很艰难的时候,他们也询问安切洛蒂为什么球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安切洛蒂的回答是:“我的先生们,请再等等。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很重要,到最后再做出评判。”果不其然,接下来对阿森纳的大胜让拜仁高层非常满意。

  安切洛蒂总是能够在赛季关键阶段,让球队表现出最高的水平,布拉迪透露这和安切洛蒂擅于在更衣室谈话有很大的关系。诺伊尔透露,安切洛蒂在和阿森纳比赛前告诉大家要有勇气,球队有足够的实力,完全没必要惧怕对手,“教练非常有自信,这也给了我们信心,让大家平静下来。”此外安切洛蒂也在战术上也能够进行很好地备战,鼓励大家不断换边。边路对于拜仁很重要,只是拜仁的边锋往往速度太快,禁区内除了莱万之外缺少第二名抢点球员。

  拜仁高层和安切洛蒂相处地很融洽,赫内斯邀请他去家里做客,首先展示了家里厨房的披萨饼炉,然后又一起享用了赫内斯家的香肠,安切洛蒂对于红酒的了解,让赫内斯印象深刻。赫内斯非常遗憾当初瓜迪奥拉执教三年后就选择离开,表示如果自己不是入狱,本可以经常和他喝两杯红酒。二月初的时候,瓜迪奥拉在不被人注意的情况下回到拜仁,拜访了赫内斯和鲁梅尼格。拜仁更衣室里,瓜迪奥拉祝福继任者安切洛蒂的纸条依然留着,球队内部对于安切洛蒂越来越欣赏,如果拜仁能够在今年6月赢得欧冠胜利的话,瓜迪奥拉的名字或许很快就会被忘记了。

  安帅若能为拜仁带来欧冠,球迷们会很快忘记瓜迪奥拉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