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最大变招捧出的拜仁真核 穆勒坐板凳有理

2017年02月16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蒂亚戈献上大师级的表演

  拜仁和阿森纳的这场欧冠比赛,枪手在进攻三区总共完成了37次传球。而在拜仁阵中,有一名球员在进攻三区完成传球的数目只比阿森纳全队少一次——他就是在安帅看来踢出了一场完美比赛的蒂亚戈。

蒂亚戈在进攻三区多次向两侧输送球
蒂亚戈在进攻三区多次向两侧输送球

  关于蒂亚戈和穆勒谁该在4-2-3-1阵型中首发踢10号位的问题,一直是拜仁本赛季最值得讨论的战术话题之一。西班牙中场更符合安切洛蒂需要的“平衡”,但这意味着牺牲穆勒在中锋身后神出鬼没寻找空间的做球和得分能力。但从几场关键战(3-0莱比锡,5-1阿森纳)来看,蒂亚戈取代穆勒出任首发,基本上会是安切洛蒂在重要比赛中的固定策略。而在这两场比赛里,蒂亚戈确实都非常出彩:对莱比锡1球1助攻,对阿森纳则是2球1助攻。都说穆勒是关键战先生,但蒂亚戈同样一点也不含糊。

蒂亚戈本场接到的传球(向右进攻)
蒂亚戈本场接到的传球(向右进攻)

  原地摆脱,斜向传球破逼抢,带球推反击,分球转移……蒂亚戈本场有111次触球,和120次的比达尔、121次的阿隆索一起撑起了拜仁的中场,牢牢掌控局面。到了前场,蒂亚戈也会适时前插来寻觅机会。他的第一球其实是自己发起的,随后阿隆索直传,莱万巧妙做球之后,蒂亚戈面对奥斯皮纳冷静施射得分。第二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他终场前助攻穆勒破门,则展现了在禁区内处理球的从容和清晰。数据网站Squawka指出,蒂亚戈大师级的中场表现是拜仁胜利的一个要素,而《图片报》则给蒂亚戈打了满分,称赞他拿出了强势的世界级表现。也有巴萨球迷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当年我们让蒂亚戈离队,那一定是疯了。”

安帅:蒂亚戈的表现是完美的
安帅:蒂亚戈的表现是完美的

  虽然蒂亚戈在拜仁阵中似乎没有那么显眼,但他对拜仁进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就有分析称蒂亚戈的作用被严重低估了。安帅将穆勒放在板凳上,穆勒迟迟不进球,这引发了人们对意大利教头的一些不解乃至批评。但蒂亚戈用表现证明,他在10号位打首发不是没有道理的。安帅也曾表示:“蒂亚戈中场的哪儿都能踢,可以踢6号位,8号位和10号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让蒂亚戈自主发挥就好了。”关键战把穆勒放在替补席上,这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但蒂亚戈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安帅的布置确实是有效果的。让蒂亚戈完全占据10号位的主导权,是安帅拜仁较之以往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到目前为止这样的用法收到了很好的回报。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蒂亚戈穆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