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就是战术!绝招怎么也防不住 这集我叕看过

2017年02月16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内切,射门,搞定

  罗本右路内切摆脱防守,左脚打出刁钻而精准的弧线球挂网,为拜仁建功!

  哦。这集我看过了……真的看过了。

内切!内切!内切!
内切!内切!内切!

  在小飞侠再次用最熟悉的方式破门的时候,社交网络上的球迷们纷纷赞叹的同时,也搬出了各种各样和“熟悉的味道”相关的段子。罗本又在他熟悉的位置,做了他熟悉的工作,效果依然那么好。阿森纳当然不是不知道罗本的威力,枪手后防在罗本拿球的时候也是万分小心的,十分注意他的内切线路。但就疏忽了那么一下,慢了那么一步,罗本就有的是杀死你的办法。他在拜仁的成绩单变成了238场124球,场均超过0.5的进球效率,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非常不可思议。本赛季20场比赛,罗本为拜仁攻入9球。

罗本在进攻三区的传球分布
罗本在进攻三区的传球分布

  除了罗本自己杰出的能力,拜仁也有针对性地在为他创造空间。队长拉姆常常套边到很深的位置,比达尔等中路球员的转移也刻意朝着底线方向去,希望拉姆的接应回传能够为罗本带来足够大的空当。本场比赛,拜仁的黄金右路再度发威,前两球都与罗本和拉姆有关,两人的互相传球次数也是全场最多。另外科斯塔也往中路活动,乃至和罗本同时出现在一侧,这也吸引了对方防线的注意。全场比赛罗本6次射门4次打正,还有2次威胁传球,并且赢得3次空中对抗,在进攻端展现了极大的威力。他的拿球,就是持续的威胁,以至于有球迷感慨道:“你还能找到比罗本更残暴的吗?”

罗本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
罗本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

  上赛季罗本饱受伤病困扰,去年夏天刚复出的第一场热身赛就又受了伤。但他每次复出之后,依然继续奉上惊人的表现。自从去年9月份再度复出之后,小飞侠的出勤率稳定了下来,安帅也非常注意对罗本的使用和保护。在有些比赛里,你可能会感觉到,罗本确实33岁了,没法总是和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们拼刺刀;但在有些时候,你又会惊叹,他真的33岁了吗?你明知道他有内切这一招,就是防不住;他25岁的时候防不住,33岁的时候或许没那么难防了,但你一不留神,他还是可以杀死你。就是这样的武器,一次又一次见效。

罗本:年龄不是问题,我现在感觉不错
罗本:年龄不是问题,我现在感觉不错

  再夺得一次欧冠是罗本的梦想,他当然也清楚自己的好时候并不太多了:“我们有些老一点的球员,已经没有多少机会了。”今天在场上,罗本、拉姆、阿隆索这几位老兵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为了又一座大耳朵杯全力拼杀。过去两年拜仁在欧冠半决赛遭到淘汰时,罗本都因伤无法帮助球队;今年如果能拥有健康的罗本,拜仁的争冠机会无疑会增加不少。很多时候,罗本就是拜仁球迷们信心的源泉。

  (华迪维亚)

标签: 欧冠德甲拜仁罗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