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三帅齐赞拉姆 瓜帅: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2017-02-11 13:18:45 体坛+ 微博
瓜帅对拉姆赞赏有加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拜仁队长拉姆在球队1球小胜沃尔夫斯堡的德国杯比赛后,公布自己将在本赛季末正式退役的决定。这着实让人大吃一惊,毕竟这位年仅33岁的全能边卫刚在上周末和沙尔克04的比赛上完成了自己代表拜仁的第500次出场,仍骁勇善战,无丝毫岁月痕迹。拉姆在声明中阐释道,退役决定是因为不确定自己在5月后还能否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

  在拜仁从1995年效力至今(其间曾被租借到斯图加特两个赛季),两年半前早一步从德国国家队退役的拉姆可谓是人生赢家——期间在俱乐部层面拉姆共帮助球队赢得7次德甲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还亲历3次欧冠决赛并最终捧回一座奖杯。

  明天拜仁将做客因戈尔施塔特,在赛前发布会上拜仁主帅安切洛蒂谈到了拉姆退役,他说在他们两人的私下谈话中,拉姆一直强调自己会尽力维持自己的高水平竞技状态,而意大利人也一度极力说服,想让拉姆改变主意。“我和菲利普(拉姆)进行了交谈,并试着说服他,但他说他想付出100%,而不只是90%。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而且他将他对这份职业的专注度保持到最后一秒。很难再找到像拉姆这样的防守球员,但这是下赛季才考虑的问题。”

  “菲利普(拉姆)是我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以前是,现在也是。”拜仁前任主帅瓜迪奥拉也表达了对拉姆退役决定的遗憾,并对其作出高度评价,“去执教刚刚加冕三冠王的拜仁、学德语、融入那里的文化,这对于我这个加泰人来说并不简单,在场上场下他都帮助我。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也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

  “他能踢10个位置,完全没问题,因为他完美地理解比赛。我知道要是我回慕尼黑看望我的朋友们,他一定是其中之一。这就是一位教练能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能成为他的教练我倍感荣耀。”最后瓜迪奥拉补充道,“我祝愿他和他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未来一切都好,并希望他能早日重返足球,毕竟他是如此的重要。不管是作为一个人还是一位球员,他都是无可挑剔的,充满着幸福和欢乐。”

  亲手将帅位交于瓜迪奥拉的老帅海因克斯也在接受《慕尼黑晚报》的采访时表示拉姆是德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其实除了这三任主帅,接触过拉姆的人——历届拜仁主帅、德国国家队主帅、球队队友、俱乐部高层,一定都对他的为人和敬业报以同样的评价。纵使有一千个、一万个读者,拉姆都只有一个,这是真正人性的光辉。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