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已不能缺少登贝莱 名宿:他是未来金球先生

2017-02-10 14:18:29 体坛+ 微博
登贝莱本赛季表现出色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的德国杯1/8决赛进行到加时赛,登贝莱在第101分钟体能不支,不得不在场边紧急接受治疗。尽管德国杯如今可以在加时赛进行第四次换人,但图赫尔已经用许尔勒换下了受伤的罗伊斯。最终登贝莱咬牙坚持又回到球场,而且还在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并且将球罚入。

  咬牙回到球场的登贝莱罚进第一粒点球

  主帅图赫尔赛后解释说,登贝莱当时之所以下场接受治疗,是因为累得全身抽筋,因此需要队医和理疗师重新激活。不过德国医学专家否认了这一说法,因为抽筋只会出现在身体的某一部位,而不会有什么全身抽筋,当时登贝莱是大腿肌肉出现问题,无法真正放松,因此关节也就没办法自由活动。这个时候只需要通过拉伸,就能缓解状况。

  之后经过足足五分钟的治疗,登贝莱重新回到赛场,不过医学专家认为其实这样坚持还是存在很大的受伤风险,这个时候尤其是要避免冲刺跑。好在登贝莱最终平安无事,而且19岁的他还顶住了巨大压力,顺利将点球送入球门。图赫尔承认,自己本以为这位法国小将不会主罚点球,“但当我问他的时候,得到的回答却是希望第一个出场。”

  勇于承担责任的登贝莱,短暂治疗后就返回球场

  队友布尔基也对于登贝莱赞不绝口,“我当时问他是否还能坚持,他告诉我一定会回到赛场。他在接球后总是很清楚应该做什么,他的速度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只要他沿着目前的方向继续努力,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前进。”

  登贝莱用实际行动证明,尽管很年轻,但他不仅有足够的潜力,而且还勇于承担责任。这一点让图赫尔非常满意,德国媒体也称赞多特蒙德做了一笔好生意。如今登贝莱已经成为多特蒙德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和莱比锡RB的比赛,就是登贝莱右路轻松突破送上关键助攻,帮助奥巴梅扬攻入制胜球。本赛季登贝莱在德甲出场18次,攻入4球助攻8次。欧冠赛场则6次出场1个进球5次助攻。虽然德国杯还没有斩获,但是登贝莱在和柏林赫塔比赛中的表现再次打动了所有人。

  战胜莱比锡的制胜球就是来自登贝莱精准的边路传中

  当初选择加盟多特蒙德,登贝莱就有着远大的志向,强调绝不仅仅满足于进入大名单,“我带着强烈的自信从雷恩加盟,我希望出场比赛,能够立即帮助球队。很幸运,我的开局不错,但是我毕竟还是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后半程表现更好。”

  登贝莱很快就得到球迷的喜爱,很多人都给他写信,他甚至还因为没有及时满足签名愿望受到俱乐部的罚款。登贝莱自己小时候,非常崇拜贝克汉姆,他也对于自己如今可以成为很多男孩喜欢的偶像感到很高兴。

  皇马主帅齐达内透露,自己在选择法国足球先生的时候,甚至将登贝莱的名字放在博格巴之前,这让登贝莱感到非常荣幸,最终他成功入围前五名,这对于19岁的年轻人是极大的肯定。当初和C罗在曼联是队友的西尔维斯特甚至表示,登贝莱完全可以在将来获得金球奖,但对此后者还是有着清醒的判断,他更大的心愿是有一天代表多特蒙德赢得欧冠,或是代表法国获得世界杯,并没有过多去想个人荣誉。

  在齐达内的心中,登贝莱高于博格巴

  谈到在多特蒙德的训练,登贝莱承认强度和快节奏是自己之前没有想到的。登贝莱还抱怨在比赛中被对手侵犯太多,这一点倒是和图赫尔意见一致。登贝莱强调自己在德甲比赛并没有受到足够的保护,到了欧冠赛场则完全不同,往往两三次犯规后,对手就会受到黄牌警告。

  不过登贝莱还是强调,犯规并不会让自己在球场上感到畏惧,他还是会继续发挥速度和盘带的优势。在多特蒙德,来自加蓬的奥巴梅扬是登贝莱的老大哥,他们两人生活中也经常在一起。登贝莱希望奥巴梅扬能继续留在多特蒙德,“或许本赛季我们获得一项冠军的话,能帮助他坚定决心……”

  登贝莱的小目标:希望把老大哥奥巴梅扬留下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多特蒙德登贝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