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醉!罗贝里最强连线再现 拜仁冲欧冠还看他们

2017年01月29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罗贝里的连线为拜仁带来第一球

  “永远年轻!”拜仁美国官推发布的罗本和里贝里拥抱的图片和这句话,不知道说出了多少拜仁球迷的心声。客场2-1击败不来梅的比赛,拜仁并没有自始至终都拿出最好的发挥,但他们还有“罗贝里”这对强力组合。正是两位老将精彩的连线,为拜仁带来了第一个进球,而他们也在场上继续展现着自己的威力。

拜仁美国官推:永远年轻
拜仁美国官推:永远年轻

  这是一个很经典的“罗贝里”式进球:里贝里沿左边路带球奔袭,把握恰当的时机送出传中,从右边路来到禁区中心地带的罗本左脚轰门得手。快速简洁、干净利落,不来梅的防线根本没有时间反应。《图片报》称赞罗本的打门相当自信,《拜仁中心》网站则点评了里贝里对于传球时机的选择:“这球来自于里贝里的天才,他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让对方防线呈现扁平的态势,然后把球稍向后方传。”里贝里来策动,罗本来终结,这样的戏码不知道在拜仁过去这些年的比赛中上演过多少次。不过在本场之前最近的一次这样的“罗贝里”连线,也要追溯到将近两年之前了。在德甲当中,里贝里已经15次助攻罗本得分,是拜仁为小飞侠助攻最多的球员。拜仁球迷们当然更不会忘记《图片报》赛后提到的那个球——2013年欧冠决赛,里贝里助攻罗本完成绝杀。

拜仁本场的热区图(向左进攻)
拜仁本场的热区图(向左进攻)

  从拜仁本场比赛的热区图可以看出,球队的进攻主要就是围绕着两个边路的里贝里和罗本展开的,两位老将也遭遇了对手的围追堵截,多次被不来梅球员犯规。罗本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比赛欲望,几次被吹犯规之后显得很着急。里贝里同样很活跃,他和阿拉巴在左路频频形成配合,两人的互相传球次数为全队最高。阿拉巴攻入的直接任意球,也来自于罗本被对方球员侵犯之后得到的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全场比赛,“罗贝里”组合共有4脚射门(2脚射正),4次威胁传球,3次过人和7次被侵犯,让不来梅防线吃了不少苦头。两人在防守上也很卖力,里贝里有时在回防时比阿隆索和基米希两位后腰还积极。

里贝里本场的传球分布
里贝里本场的传球分布

  有意思的一点是,本场是拜仁“四大边锋”较为难得的先后都有出场的比赛,科曼和科斯塔在比赛后半段先后换下了罗本和里贝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曼暂时难以威胁罗本的主力位置,左路的科斯塔和里贝里则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上轮就是科斯塔首发出战的。谈到左边路的两人谁会首发的问题,主帅安切洛蒂表示这和一些细节有关。的确,科斯塔爆炸力极强的突破非常有威胁,而且巴西人的传球水准也愈发精进,但在突破和传球时机选择以及踢球方式的多样性方面,他还无法达到里贝里的火候。拜仁是在寻找着“罗贝里”组合的接班人,但从两位老将目前展现出的水准来看,他们依然有能力给对手制造巨大的麻烦。

罗本的活动热区图,在中路活动频繁
罗本的活动热区图,在中路活动频繁

  当然,有一件事情是无法否认的:罗本已经年满33岁,里贝里今年也将年满34岁了。他们并不甘心于打替补,他们的竞技水平也确实突出,但肯定不能场场都这么消耗。更何况两人的个人突破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了一些下滑,无法保持高频度的一对一冲击对手防线了。但另一个问题的答案也很明显:在最关键的时刻,你会信任健康的罗本+里贝里,还是其他的边锋组合?在接受采访时,罗本就表示拜仁有实力去争夺三冠王:“再次赢得欧冠对我来说是有巨大的吸引力的,也是巨大的动力。我们同样会在联赛和德国杯中竭尽全力,努力争取赢得一切,我们有这个实力。”而要想赢得欧冠,拥有健康的罗本和里贝里无疑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安帅也会合理地激发两位老将的能量。两人都已经和拜仁续约到了2018年夏天,再夺得一次欧冠也是两人的一大目标。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罗本里贝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