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回家是为去霍村工作?弗利克:只是想休息

2017-01-18 14:59:12 体坛+ 微博
弗利克表示自己只想休息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51岁的弗利克宣布辞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的职位,这让整个德国足坛都感到震惊。原本弗利克的合同到2019年夏天才到期,但如今却希望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而且这一切显得毫无征兆,本来勒夫已经有了很好的教练团队,除了长期辅佐自己的弗利克担任体育主管统筹青训,还包括两位助教施奈德和佐尔格,U-21主帅昆茨以及助教迪萨尔沃。

  尽管大家普遍感到惊讶,但是《南德意志报》采访一位德甲俱乐部高层人物时,他表示对此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他说上次一起开会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弗利克有归隐之心,包括国家队教练组之前也有所耳闻。不过勒夫此前一直努力试图说服弗利克留下,因为他最清楚国家队教练组的想法。

  弗利克平时很看重交流和和谐,有着很强的家庭观念,他曾经感慨自己从5月到9月只有15个晚上能够在家里过夜,其他时间要么跟随德国青年队出去比赛,要么参加各种德国足协组织的活动。对于弗利克来说,已经工作了十年的德国足协当然是他第二个家,他也想过能否做到两者兼顾,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辞职的告别方式。

  德国足协最近关于青训学院的计划受阻,足协内部复杂的人际关系,也让喜欢踏踏实实做事情的弗利克很不习惯。弗利克不喜欢和政客交流,而是真正要和专业人士谈论足球,谈论青训,但他坐在体育主管的位置上,这样的愿望却显得并不现实。

  德国媒体感慨说,体育主管需要统筹整个德国足协的青训工作,这样的负担实在是过于沉重,因为他不仅要过问各年龄段青年队,还要负责教练培训、和德甲俱乐部以及青训中心的交流,对外还代表着德国足协的形象。可是德国足协缺乏一个有效的构架,赫鲁贝施也只能暂时代替弗利克,接下来德国足协首先要考虑的,或许是应该改变目前的组织结构,才能避免之前连续三位体育主管萨默尔、杜特和弗利克都在合同还没到期就离开的尴尬。

  至于弗利克本人的未来,51岁的他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弗利克强调自己的离开并不是因为有其他工作野心,但德国媒体分析或许他可能会重新回到霍芬海姆工作。原因很简单,弗利克一家住在海德堡附近,距离霍芬海姆只有区区10公里的路程。霍芬海姆老板霍普当初聘请弗利克时,他还在执教低级别联赛的球队,并且说过只要弗利克愿意,他可以一直工作下去。

  霍普在2001年的时候就给了弗利克一份到2010年的合同,尽管后来弗利克在2005年遭遇下课,但二人的联系从未间断。如今霍芬海姆在罗森和纳格尔斯曼手下风生水起,经验丰富的弗利克若能到来则更是如虎添翼。当然弗利克肯定还是希望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去考虑前途的事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国弗利克霍芬海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