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倒霉的2016 罗伊斯新年最大愿望就是健康

2016年12月26日17:2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罗伊斯复出之后表现不错罗伊斯复出之后表现不错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过去的2016年,对罗伊斯来说的确是感慨颇多,他经历了德国杯决赛苦战的遗憾失利,还因为这激烈的120分钟比赛导致旧伤复发,无缘欧洲杯。好不容易经过半年休养,罗伊斯终于回归赛场,并且接连有进球和助攻帽子戏法的好戏(欧冠比赛的第三个进球最终被欧足联判定是乌龙球)。不过和霍芬海姆比赛不冷静的举动以及裁判的争议判罚,让罗伊斯吃到红牌,因此也错过了冬歇期前最后一场和奥格斯堡的比赛。

  罗伊斯的确是多灾多难,他已经因为伤病连续错过了两次大赛,而且至今还没有赢得过真正有分量的冠军头衔。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罗伊斯最大的心愿就是保持健康,能够参加尽可能多的比赛,帮助多特蒙德取得更好的成绩。

  之前一直折磨罗伊斯的内收肌伤病,如今已经成为历史,“过去一个赛季,我几乎一直都是带伤坚持比赛,因此想要达到教练组期待的水平很困难,无法保持稳定发挥。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样的伤病不会立即消失,而是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艰苦的努力。我也经过细致的思考,让自己的康复计划更加职业。”

  在康复期间,罗伊斯很少去关注媒体对自己的报道,为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如今终于成功复出。相比起两年前因伤无缘巴西世界杯,罗伊斯感慨说这一次毕竟有了心理准备,而不是像2014年是在出征前一天突然受伤,“今年夏天,我和勒夫经过一次长谈,最终还是决定放弃欧洲杯。”

  对于罗伊斯的回归,主帅图赫尔一直非常期待,但之前多特蒙德俱乐部高层总是表示希望罗伊斯很快回归,只有图赫尔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如今多特蒙德数名核心球员都相继离开,人们对罗伊斯寄予了很高的期待。经过今夏大换血之后,球队整体年龄非常年轻,罗伊斯尽管刚刚27岁,但已经算是老将。

  罗伊斯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也非常欣赏他们展现出的巨大潜力,至于队长袖标,罗伊斯表示并不在意,“相信我,这在更衣室里从来都不是话题,我和施梅尔策都是队长,都可以张开嘴表达自己的观点。”

  如今多特蒙德边路好手很多,罗伊斯表示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中路。罗伊斯最渴望的,还是球队能够有稳定的发挥,他也承认一周双赛让球队没有足够的时间训练。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当然也是罗伊斯的目标,他表示1/8决赛的对手本菲卡并不好对付,“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尽可能在欧冠赛场走的更远。”至于国家队,罗伊斯表示暂时还不会考虑,“首先还是要在俱乐部保持稳定的发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罗伊斯图赫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