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来了!建队7年连升四级 成德甲历史第55队

2016年05月09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比锡RB队升入下赛季德甲莱比锡RB队升入下赛季德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德乙第33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莱比锡RB队2-0击败卡尔斯鲁厄,提前一轮锁定本赛季德乙亚军,顺利升入德甲。自从2009年建队以来,莱比锡RB在7年之内连跳四级,下赛季就将登陆德甲赛场。

  莱比锡RB的前身是德国第五级联赛的马尔克兰施塔特队(SSV Markranstadt),2009年红牛买下了这支球队,并且把主场搬到了承办过2006年世界杯比赛,容量达到4万多人的莱比锡中心球场(现在叫做红牛球场)。因为德国足协规定球队名称中不能含有赞助商的名字,球队便取名为Rasenballsport,简称莱比锡RB,而“RB”自然会让人想到红牛。在建队时莱比锡RB的目标是8年内升入德甲,如今他们提前一年完成目标,成为德甲历史上第55支参赛球队。

  莱比锡RB是一支“土豪”球队,此前有报道称2012年他们就拥有1000万欧元的转会预算,要知道当时他们还在第四级别联赛。不过这支球队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他们的存在是对德国联赛“50+1”的所有制的一种挑战。目前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名气较大的有2014年U-19欧青赛的金靴塞尔克。德甲名帅朗尼克是该队的体育总监,本赛季率领因戈尔施塔特在德甲表现出色的教练哈森许特尔则将成为莱比锡RB下赛季的主教练。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RB升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