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将1幕让人心碎! 与安帅合力再冲欧冠?

2016年05月04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明年有可能是阿隆索的最后一年欧冠了明年有可能是阿隆索的最后一年欧冠了

  新浪体育讯  虽然坐镇安联球场2-1击败马竞,但拜仁还是连续三年无缘欧冠决赛。终场哨响的一刻,拜仁老将阿隆索颓然地坐在场地上,难掩心中失落的他流下了英雄泪,用球衣蒙住脸的一幕更是令人黯然神伤。这位西班牙中场为拜仁首开纪录,一度让球队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可惜尽管阿隆索拼尽全力,拜仁还是最终遭到淘汰,他再捧欧冠的梦想又要再等一年了。

阿隆索本场比赛的传球分布阿隆索本场比赛的传球分布

  由于马竞凶悍的高位逼抢打法,阿隆索在很多人的眼中并不适合担任单后腰的角色,他的速度和被断球之后的风险都可能造成球队失球。但在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相比起同胞蒂亚戈,阿隆索的表现还算不错,至少在进攻端有几次不错的护球摆脱。如果说首回合的阿隆索还处在马竞队长加比的防守阴影中的话,那么本场比赛西班牙中场就承担起了攻防转换的重担。他84次传球71次成功,其中很多都是大范围的调度,帮助拜仁在场上拉开了进攻的空间。

阿隆索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阿隆索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

  不仅如此,阿隆索还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站出来打破僵局。面对这个任意球,马竞排出了多达8名球员的人墙。但阿隆索还是找到了进球的通道:他打出一记低平球快速穿过人墙,皮球打在希门尼斯腿上变线弹入网窝。这仅仅是阿隆索在欧冠的第6个进球,平时并没有太多机会进球的他却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定位球能力。伊斯坦布尔之夜,也正是阿隆索攻入了将比分扳为3-3的一球。那是一次点球补射,而本场在穆勒罚丢点球之后,第一个冲上前补射的也是阿隆索,可惜奥布拉克把球挡出。本场比赛阿隆索打满全场,3次射门全部射正,可以说为了晋级已经付出了全部,但还是只能无奈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英雄泪英雄泪

  作为球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这已经是阿隆索的第9次欧冠半决赛了,也是第6次在半决赛出局。尤其是最近6个赛季,他年年闯入半决赛,却在6次半决赛中5次折戟,这样的滋味当然不好受。阿隆索今年下半年就要年满35岁,能够追逐欧冠奖杯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虽然不再年轻,但阿隆索仍然充满求胜欲望,他坦言追平西多夫代表三支不同球队获得欧冠的纪录就是他的动力。下赛季拜仁就将迎来新帅安切洛蒂,而阿隆索也和球队续约到了明年夏天。上一次阿隆索获得欧冠冠军,正是在安帅的麾下。如果阿隆索选择不再和拜仁续约,他有可能去美国踢球,那么下赛季就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欧冠之旅。他能帮助安帅的拜仁问鼎吗?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拜仁阿隆索欧冠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