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把马竞妖星捧成了梅西 一衰人遭德媒痛批

2016年04月28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萨乌尔的精彩进球攻破拜仁大门萨乌尔的精彩进球攻破拜仁大门

  新浪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0-1不敌马竞,输球的同时没能收获客场进球。虽然次回合将要回到主场,拜仁在安联球场也保持欧冠11连胜(加时战胜尤文图斯计为获胜),但历史数据表明拜仁的晋级概率仅为25%,形势较为严峻。而从拜仁防线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主场能否避免不丢球也是一个问题。

萨乌尔连续突破搓远角得分萨乌尔连续突破搓远角得分

  本场赛前,《踢球者》曾经专门撰文分析了拜仁可能使用的防线组合:拉姆、马丁内斯和阿拉巴是确定首发的,剩下一员则在贝尔纳特和基米希之间产生。如果上贝尔纳特,那么阿拉巴将和马丁内斯搭档中卫;如果上基米希,那么基米希和马丁内斯打中卫,阿拉巴打左后卫。瓜帅最终选择了前一套方案,并且在中场中路派阿隆索、蒂亚戈和比达尔同时出场,试图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和硬度。结果到了场上,拜仁在前十来分钟受到了马竞的猛烈压制,后场无法顺利出球,马竞则在这段时间内轰出五脚射门,并最终由萨乌尔取得进球。

德媒Sport1赛后给贝尔纳特打出5分德媒Sport1赛后给贝尔纳特打出最低的5分

  萨乌尔的这个进球,是在中场连续突破了蒂亚戈、阿隆索和贝尔纳特三名西班牙球员的铲抢和拦截之后打进的。三人对萨乌尔的突破有些准备不足,没能及时进行合围和有效的协防,被他用相当连贯敏捷的动作先后摆脱。德国媒体对此球的防守颇为不满,批评拜仁的球员就像障碍滑雪的标志杆一样被轻易绕过。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梅西的左脚远射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到了本赛季的半决赛,萨乌尔用连续突破左脚搓远角的方式破门。萨乌尔的个人表演会让人想起梅西的一己之力,而拜仁防线在此球当中的表现确实糟糕。前15分钟,拜仁的拼抢成功率甚至低到只有30%。

拜仁在本方左路的铲抢屡有失败(橙色)拜仁在本方左路的铲抢屡有失败(橙色)

  本场比赛的拜仁防线上,左后卫贝尔纳特堪称表现最差的球员。德国媒体赛后给他打了全队最低的5分,毫不留情地批评道:“贝尔纳特丢球,科斯塔丢球——比赛最开始的几分钟,这是个一直持续的循环。科斯塔后来还算稳定,但贝尔纳特既不令人安心,也不能给对手制造威胁。拜仁在卡尔德隆球场的表现,贝尔纳特要负很大责任,他在场上完全晕头转向。”拜仁本赛季输掉的两场欧冠,贝尔纳特都是首发左后卫。打中卫的阿拉巴同样不令人放心。萨乌尔的进球他没能进行有效的封堵,下半场又被托雷斯轻松晃过形成单刀,差点导致球队再度失球。其实在4-2惊险击败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阿拉巴就在防守莫拉塔时显得很狼狈。

博阿滕的伤病对拜仁影响很大博阿滕的伤病对拜仁影响很大

  除了萨乌尔的进球和托雷斯射中立柱之外,马竞也不乏其他机会,格列兹曼一次突破至禁区内的射门就很有威胁。不仅如此,拜仁球员还在一对一防守中多次被突破,马竞左边卫菲利佩一度非常活跃。至此拜仁在本赛季5场欧冠淘汰赛中已经丢了7个球,只有主场1-0击败本菲卡一役实现零封。缺中卫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瓜帅的球队,已经恢复训练的博阿滕本场暂时还无法回归大名单。总比分0-1落后的拜仁如果想翻盘,在主场不失球非常重要。无论博阿滕能否赶上次回合,下周中瓜帅都要在后防线的排兵布阵上动一番脑筋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欧冠瓜迪奥拉萨乌尔贝尔纳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