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之痛第三季!瓜氏拜仁又添新伤 还能翻盘吗

2016年04月28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能避免连续三年半决赛被西甲球队淘汰的命运吗?拜仁能避免连续三年半决赛被西甲球队淘汰的命运吗?

  新浪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面对西甲球队,一场没有进球的失利——相似的剧情连续第三年发生在了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身上。赛后欧足联官网表示,拜仁的“西班牙之痛”又添加了新的一道伤痕,德国媒体也表示萨乌尔的这个进球很可能让拜仁的欧冠梦想又一次破灭。

双方开场的进攻势头,马竞完全压制拜仁双方开场的进攻势头,马竞(上)完全压制拜仁

  从纸面上说拜仁占据一定上风,但开场之后马竞却利用主场优势先声夺人。他们的前场反抢非常凶猛,拜仁一度无法通过半场,被马竞频繁觅得射门机会。之前几轮德甲拜仁也出现了上半场表现不佳,下半场才提速猛攻的情形。但这是欧冠,西蒙尼的马竞可没有那么慷慨。萨乌尔第11分钟的个人表演帮助马竞首开纪录,而这竟然已经是他们在开场后的第五次射门了,拜仁则一脚都没有。落后的拜仁很快发起反攻,可惜比达尔的攻门被希门尼斯头球解围。整个上半场,拜仁传接球失误较多,完全没能带动起速度和节奏,防守端则屡屡被对手一对一突破。虽然诺伊尔的触球次数比对方任何一名球员都高,但领先的却是马竞。

拜仁本场进攻三区的传球分布拜仁本场进攻三区的传球分布

  下半场拜仁突然加快了节奏,开始频繁威胁马竞的大门。阿拉巴的远射砸中横梁,马丁内斯的头球又被奥布拉克化解,此时西蒙尼甚至急得连衣兜里的手机都掉到了地上。不过在莱万的一次小角度扫射滑门而过后,拜仁的进攻又陷入沉寂,多次传中的效果都不好。托雷斯的单刀差点把比分变为2-0,多亏门柱阻挡了马竞前锋精彩的打门。全场比赛拜仁都显得不够兴奋,在气势上处于下风。球员在场上传球分量不够,显得有些愣神的情况也屡屡出现,比达尔就曾在下半场莫名其妙白送给对方一个角球。科斯塔和科曼虽然偶有突破,但都未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欧足联官网:拜仁的“西班牙之痛”欧足联官网:拜仁的“西班牙之痛”

  这场失利也让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欧冠淘汰赛客场战绩变为1胜4平4负,仅有的1胜还是13-14赛季1/8决赛客场2-0击败阿森纳,随后连续8场不胜。虽然马竞拥有全欧著名的魔鬼主场,但拜仁本场显然也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Sport1就在本场战报中评论道:“一开场瓜迪奥拉的战术没能奏效,拜仁上半场毫无威胁。”《踢球者》则表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开场的十来分钟,马竞的奇袭惩罚了拜仁。

拜仁去年半决赛被巴萨淘汰拜仁去年半决赛被巴萨淘汰

  按照《慕尼黑日报》赛前的说法,连续三年遭遇皇马、巴萨和马竞,是对瓜迪奥拉在拜仁“三年计划”的一种检验。但从这些比赛的情况来看,瓜氏拜仁在面对横行欧战的西甲球队时仍然缺乏办法。对阵西班牙三强的5场比赛,拜仁仅取得1胜4负的成绩,其中输的4场都被零封。正如《踢球者》所说:“熟悉的一幕出现了——半决赛面对西班牙球队时,拜仁在进攻当中成为了无牙的老虎。”瓜迪奥拉在谈到前两年输给皇马和巴萨时,表示这两队都是相当伟大的强敌,伤病因素也有一定影响。如果再被马竞淘汰,那么瓜帅在拜仁的三年欧冠就都将以被西甲球队挡在决赛门外而告终。他能率队翻盘吗?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欧冠西甲马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