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都算走运!拜仁这么踢客场真悬 当心J马噩梦

2016年04月06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取胜,但拜仁状态并不令人满意虽然取胜,但拜仁状态并不令人满意

  新浪体育讯  当比达尔开场仅仅108秒就攻破本菲卡的球门时,很多人可能认为拜仁又将在安联球场迎来一场大胜,甚至在首回合就杀死本轮淘汰赛的悬念。但此球却成为了拜仁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比赛中也没有展现出最佳状态,攻防两端都仍然有明显问题存在。1-0主场取胜当然是个有利的结果,但这也意味着第二回合的比赛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莱万本场的状态不是很好莱万本场的状态不是很好

  开场10分钟除了比达尔的进球之外,拜仁的进攻非常活跃。里贝里在左路屡屡发难,球队整体的各种大范围转移踢得轻松潇洒,科斯塔左脚斜传找里贝里与MSN中梅西寻找内马尔的方式颇有几分相似。第20分钟穆勒接到蒂亚戈斜传之后近距离射门被扑,一度让人觉得拜仁离第二个进球已经不远了,但下一个进球始终没有到来。《踢球者》评论道:“拜仁不断地丧失比赛前半段的主动权和能量,本菲卡则愈发专注和强悍,拜仁尽管占据优势,但拿不出实际的办法。”Sport1则称,拜仁好像“松开了油门”。莱万和穆勒被对手限制得很死,两个边路虽有传球却缺乏突破威胁,比达尔的前插几乎是拜仁在进攻当中唯一的杀招。

诺伊尔关键扑救诺伊尔关键扑救

  下半场比赛拜仁在进攻端仍然没有起色,只有1次射正,倒是本菲卡发起了几次有威胁的攻势。在主场对尤文的比赛中打中卫有些狼狈的阿拉巴本场又被本菲卡的王牌射手若纳斯一对一突破,幸亏诺伊尔做出了关键的扑救。随后客队又获得禁区内连续的打门机会,不过若纳斯和米特罗格卢并没有抓住。《踢球者》认为,此时的拜仁如同在刀尖上行走一般。虽说拜仁也错过了将比分扩大的绝佳机会,但赛后德国媒体几乎都使用了“幸运”这样的字眼来描述拜仁的胜利。《慕尼黑日报》点评称:“闪电般的快速进球,并不坚实的胜利,次回合不会是走过场。”

拜仁在进攻三区传球效果一般(红色为失败)拜仁进攻三区传球效果一般(红色为失败)

  数据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在主客场两回合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拜仁在进攻端打出了不错的水平。这两场比赛中,拜仁在进攻三区的传球成功率分别达到81.0%和81.8%,但本场却只有78.6%。从本场20-30分钟之后,在本菲卡利用身体素质的强悍拼抢之下,拜仁球员们显得不够兴奋,动作也有些迟缓。开场阶段非常兴奋的里贝里、科斯塔和蒂亚戈等人都归于沉寂,穆勒和莱万则继上轮联赛之后再次一起交了白卷,这对本赛季的拜仁来说并不多见。在防守端,贝尔纳特所在的左路成为对手主攻的方向,本菲卡的高空优势也体现得很明显,多次抢到第一点头球,利用简单打法制造混乱。

  1-0的比分让第二回合的比赛仍然充满悬念,而拜仁上一次做客葡萄牙正是去年八强战首回合1-3负于波尔图。那场比赛拜仁开场就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夸雷斯马和J马的三个进球帮助波尔图取胜。虽然本菲卡头号射手若纳斯将停赛,但有了去年的经历,拜仁此番客场征途注定也不会平坦。瓜帅在赛前曾经表示,如果拜仁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那么就有可能会被淘汰。首回合比赛中的拜仁确实离最佳状态还有明显差距,如果次回合状态不能有提升的话,那么两回合淘汰赛鹿死谁手确实很难预料。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欧冠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