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到4-2!拜仁绝境突变 瓜帅融海帅绝活救命

2016年03月17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最终依靠两个边路传中扳平了比分拜仁最终依靠两个边路传中扳平了比分

  新浪体育讯  拜仁最终在主场淘汰尤文图斯,这个结果并不算出人意料,但比赛的过程却相当惊心动魄。回到主场的拜仁在上半场就连丢两球,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在下半场还是杀了回来,莱万与穆勒的进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赛,蒂亚戈和科曼两名替补的进球为球队最终完成逆转。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欧冠征程差一点就要结束,不过如今德甲巨人还是能继续前行。

球迷吐槽:看到拜仁上半场的海因克斯球迷吐槽:看到拜仁上半场表现的海因克斯

  带着2-2的有利比分坐镇恐怖主场,尤文几员大将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和迪巴拉又无法出场,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倒向了拜仁一方。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尤文在开场仅仅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博格巴利用阿拉巴和诺伊尔之间的配合问题首开纪录。随后一段时间拜仁球员们在场上似乎有些找不着北,频频出现不该有的失误,进攻端面对尤文组织有序的防线也没有太多办法。莫拉塔连续突破助攻夸德拉多破门之后,尤文已经2-0领先,瓜帅的球队面临绝境。社交网络上不少球迷对拜仁的表现不满,有球迷发了一张海因克斯捂脸叹息的图片,暗示海帅看到拜仁上半场的表现将会何等失望。

拜仁虽然41次传中只有6次成功,但很关键拜仁虽然41次传中只有6次成功,但很关键

  下半场开始阶段拜仁仍然没有找到感觉,莫拉塔反复突破拜仁防线,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数次制造很有威胁的进攻。拜仁这边的进攻模式仍然比较单调,中路强行渗透的打法很难奏效。瓜帅在第60分钟换上了科曼加强进攻,球队也开始更多地主打边路传中。虽然法国小将的前几次边路强行突破都被桑德罗拦了下来,但他反复的冲击确实给尤文防线带来了麻烦。科斯塔和科曼轮流在右路冲击尤文防线,挽救球队的两个进球也都来自科曼所在的右路:科斯塔助攻莱万,科曼助攻穆勒,两个边锋的边路传中,中锋的两个漂亮的头球。加时赛中拜仁无论从体能还是气势上都已经占据优势,最终再入2球顺利晋级。

科曼本场在右路频繁冲击科曼本场在右路频繁冲击

  从拜仁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瓜帅在首发阵容的排布上做得并不算好,但他的调整还是很有效的。之前球队屡屡在中路受阻,里贝里和科斯塔在两侧采取的都是逆足边锋的踢法,频繁的内切并不能发挥他们最大的威力。下半场随着贝尔纳特和科曼的上场,拜仁在两个边路都有更多的球员可以进行传中,改变了之前一味死打中路渗透的局面。其实对于球员类型非常丰富的拜仁来说,进攻手段相对尤文本来就更加多样,但在比赛的前半段拜仁并没有打出足够立体化的进攻来。不过随着科曼的上场,两名杀手莱万和穆勒得到了更多的火力支援,自然也就离进球越来越接近。

  自从瓜迪奥拉执教以来,拜仁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倒在欧冠半决赛,而他与前任主帅海因克斯、他的风格与德国足球的传统风格之争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本场在面临绝境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还是依靠传统风格的边路传中和高点轰炸扳回了比分,可以说融入了海帅打法的瓜式拜仁完成了自救。全队本场41次传中,几乎是尤文(15次)的三倍。瓜帅本赛季给拜仁注入了很多边路突破的元素,这也是瓜帅本赛季执教拜仁的一大亮点。关键时刻也是这一招留住了拜仁的欧冠梦想。在接下来的欧冠征程中拜仁还有很多强敌,瓜帅能否带队完成海因克斯最后一年的三冠王伟业呢?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海因克斯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