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14年金球该给德国人 拜仁1意外人可争金球

2016年01月16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莱特纳谈到了金球奖的评选布莱特纳谈到了金球奖的评选

  新浪体育讯  在金球奖的颁奖当中,拜仁大使布莱特纳代表球队出席。这位德国足坛名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金球奖的评选,同时也谈到了瓜迪奥拉选择离开拜仁这件事情。

  布莱特纳对《慕尼黑日报》表示:“我认为这项评选的领导者还没有问这个问题:什么是一个球员?这也应该包括门将和后卫,还是说他们的理解中足球只有中前场球员?这也不应该太商业化,那些‘FIFA金球奖必须有商业价值’的想法应该没有任何立足之地。”德国传奇承认梅西的惊人天赋,不过对评奖也有自己的观点:“同样这也不能仅仅关于天赋,如果这样的话梅西每年都会得奖,因为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人们应该看谁是这一年在场上最好的球员,这才是评奖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的金球奖评选中,只有2006年的得主卡纳瓦罗是后卫,对此布莱特纳说:“这是对当年的世界冠军意大利和他们的队长的表彰,如果有一些持续性的话,2014年或许应该从我们的世界冠军队中选择金球奖得主。”谈到具体的人选,布莱特纳提到了诺伊尔、穆勒和拉姆。关于在梅西和C罗之后谁能获得金球奖,他提到了一个有些意外的名字:“博阿滕,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如果他还能取得一些发展,那么他能更有统治力。穆勒和阿拉巴也有可能,其中阿拉巴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着奥地利进了欧洲杯。”

  瓜迪奥拉赛季末将要离开,布莱特纳认为这不会有什么影响:“任何来到俱乐部的球员,都需要有内在的动力,教练的离开不是借口。”拜仁两位新援表现出色,球队是否摆脱了对“罗贝里”的依赖呢?布莱特纳说:“拜仁总是需要个人能力杰出的球员,就像巴萨有梅西和内马尔,皇马有C罗一样。”他还认为英超目前很难吸引顶级球员:“不管英超有多少钱,他们要赶上我们、皇马和巴萨还是很困难的,这些球员们在顶级球队都有合同。大概三四年之后,目前的年轻球员才能跻身世界前20之列,到时候英超才有机会。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布莱特纳德国金球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