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溃败揭瓜帅拜仁3大顽疾 再遇MSN顶得住吗?

2015年12月06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尽管只是一场失利,但还是说明了一些问题尽管只是一场失利,但还是说明了一些问题

  新浪体育讯  拜仁在德甲联赛中输球并不多见,而以一种几乎溃败的方式被对手击败,这更是相当罕见的。在普鲁士公园球场,拜仁吞下了一场1-3的溃败,德甲不败金身告破。虽说本场比赛对手门兴实力不俗,在场上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但拜仁的失败无疑还是令人惊讶的,也暴露出了球队的一些问题。

  本场比赛前,《天空体育》评球专家、德国国脚梅策尔德认为门兴有机会拿到至少1分,他给出了分析:“在客场面对密集防守的球队时,拜仁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而门兴偏偏在对付拜仁这方面是很有经验的:上赛季,他们是唯一主客场都没有让拜仁攻入哪怕一个球的球队。虽然如今教练已经从法夫尔换成了舒伯特,但门兴仍然保持了很好的防守稳定性,并且在侵略性方面有所提升。门兴用强硬的防守、积极的跑动和紧凑的阵型让拜仁在进攻端频频遇阻。而在面对欧洲强队时,他们在这些方面可能还要胜过门兴。

拜仁本场22次射门只攻入1球拜仁本场22次射门只攻入1球

  在门兴的严防死守之下,拜仁其实还是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只可惜无论是穆勒、莱万还是哈维-马丁内斯,都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瓜迪奥拉也在赛后坦承,浪费机会惩罚了拜仁。单纯指责穆勒和莱万,对这两位射术精湛的球员来说并不公平。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本赛季都是连续作战,各自只缺席了1场正式比赛,国家队也是连轴转。这种情况下两人的门前感觉和在场上的侵略性势必有所衰减,面对更强硬的对手时也有些力不从心。如此看来,拜仁夏天放走老将皮萨罗和小将魏泽,对于球队锋线的深度还是有不小的影响。赛季初势头凶猛的穆勒和莱万,如今都显出疲态。

拜仁本场中路的拦截成功率不高(绿色为成功)拜仁本场中路的拦截成功率不高(绿色为成功)

  如果说锋线是错失了取得领先的机会的话,那么防线上的问题则导致拜仁丢掉了三个球。拜仁本场比赛左右两个边路都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冲击,第一个丢球时的混乱也是球队在防守中分工不明确,造成盯人不紧导致的。在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也是萨内的连续突破造成拜仁防线站位混乱,最终迈尔抓住机会远射得手。第二个丢球来自定位球的造越位失败,第三个丢球则太轻易地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防线提得太上,无论是贝纳蒂亚、马丁内斯还是博阿滕都不具备足够的回追速度。

阿拉巴对拜仁非常重要阿拉巴对拜仁非常重要

  攻防皆不力,拜仁还偏巧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而从伤病危机当中,也能看出一些对拜仁颇为重要的球员。被瓜帅多次称赞的阿拉巴本场缺席,顶替他的拉菲尼亚位置感不佳,多次留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在进攻端,拜仁四大边路球员只有科曼首发出战(里贝里登场时,拜仁已经3球落后),这对拜仁在进攻中拉开空间是很不利的;再加上缺少能出其不意传出中距离过顶球的蒂亚戈,拜仁在进攻中显得滞涩、防守中屡有漏洞也就不奇怪了。

门兴在两个边路完成了许多有效传球配合(蓝色)门兴在两个边路完成了许多有效传球配合(蓝色)

  这次的溃败再次引发了对于瓜帅的球队在面对犀利的反击和具备足够实力的强队时,球队是否显得有些脆弱的问题。《慕尼黑日报》赛前采访了战术专家埃舍尔,后者表示:“现在的门兴在发动反击和压迫时更为迅速,并且能够把空间拉得更开。”在场上门兴也用大范围的穿插和迅速及时的转移球让拜仁难以防范。而在丢球之后,拜仁的阵型很容易更大幅度前压,从而给对手留出更加充足的反击空间。

  瓜帅来到拜仁之后,也有0-4皇马、1-4狼堡、0-3多特、0-3巴萨等大败。而球队也一直存在赛季初势头凶猛,到了最后关键阶段却显得有些乏力的情况。如何抵御对手有效的集体高速反击?如何防止丢球后盲目的阵线前压和溃败?如何让球队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这场有些偶然的失利当然不是看衰拜仁前景的理由,但拜仁在面对欧洲其他超级强队,尤其是恐怖的巴萨MSN组合时能否有好的表现,进而争夺欧冠,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欧冠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